涉及種族主義事件 兩所高中叫停球賽

社交平台近日出現兩件涉及種族主義事件,其中一件涉及模擬奴隸拍賣,另一件則對非裔作出暴力,導致沙加緬度地區兩所高中退出校際美足球季的餘下賽事。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位於阿馬多縣(Amador County)的阿馬多高中(Amador High School),因為社交平台Snapchat上月出現一個名為「殺死非裔」(Kill the Blacks)的社群,宣布取消餘下球季時間。

另一個社交平台TikTok上月有用戶拍片模擬奴隸拍賣後,尤巴城(Yuba City)河谷高中(River Valley High School)上周五(9月30日)亦宣布放棄當日一場賽事,以及球季餘下賽事。KCRA電視台報道,由於模擬奴隸拍賣短片涉及該校多名校隊球員,導致該校球隊沒有足夠球員參與比賽。

尤巴城聯合校區發出新聞稿寫道︰「模擬奴隸買賣當開玩笑,告訴我們對學生還有大量工作要做,從而讓他們分辨意圖和影響。」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