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醫院獲州府資助 增加亞急性護理病床

州眾議員丁右立與東華醫院行政總裁張建清合影。記者周子鈞攝

市參事馬兆明提到近期三藩市特殊醫療服務供不應求,東華醫院此項目很有意義。東華醫院提供

州眾議員丁右立、市參事馬兆明、東華醫院行政總裁張建清等3日在三藩市奧林匹克高爾夫俱樂部(SF Olympic Club)宣布,州府撥款東華醫院500萬元用於增加亞急性護理病床供應。

據悉,亞急性護理既是急性疾病醫療後的後續康復,包括手術後護理、康復治療、靜脈注射、傷口護理、疼痛管理、肺部呼吸治療及心臟治療等等目的是改善病人的身體機能狀態,以及提升病人的整體生活質量素。

東華醫院行政總裁張建清解釋,三藩市目前並沒有任何醫院提供此項服務,如患者需要亞急性護理,則往往需要轉移至三藩市以外的其他醫院,對於患者及家屬都非常不便。張建清介紹,東華醫院有一棟舊樓,從前醫院遷移到旁邊的新樓後這棟樓就一直空著,此次的500萬元則是為了翻新這棟舊樓的三、四樓,在這兩層樓中安排亞急性護理病床。她提到,舊樓翻新除了亞急性病床的項目外,也有其他相關項目,如增加更多實驗室等,但這些計劃500萬元遠遠未夠,因此東華醫院將繼續籌款。

州眾議員丁右立表示,必須增加市內亞急性護理病床及專業護理病床的供應。對於居住在三藩市的病人,要他們的家人及朋友長途跋涉去探望他們是不公平的,「這筆撥款將會幫助東華醫院擴大服務範圍,並建立一個更公平及更健康的社區。」

市參事馬兆明感謝丁右立站出來為三藩市社區爭取利益,馬兆明提到三藩市有老齡化的人口,出現了遞增的特殊醫療需求,但近期卻看到了相關醫療服務的減少,「東華醫院站出來提供此項醫療服務是極好的,整座城市沒有任何其他醫院提供此項服務」,馬兆明表示會繼續支持東華醫院。本報記者周子鈞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