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批1000新牌照 允電動網召車上街

市府4年前停發網召車新牌照。

紐約市官員計劃允許額外多達1000輛電召或網召車在街上行駛,但要求必須為電動車。

於4日發布在的士及電召車委員會(Taxi & Limousine Commission,簡稱TLC)網站的新措施,標誌著市府自2018年以來首次為電召或網召車頒發新牌照。

市府官員沒有說明哪些公司或司機有資格獲得新牌照,也沒有說明時間表。TLC負責人都勇(David Do)表示,這將有助於紐約市建設更多基礎設施,以處理全市更多的電動汽車。

都勇說,「我們很高興能夠頒發這些新牌照,以鼓勵紐約市電動汽車基礎設施的發展,並幫助我們走向更可持續的未來。」

4年前,在優步和Lyft等網召車公司於不到6年內部署了8萬多輛汽車後,市府已停止發放新的召車牌照。當時這8萬輛新車對街上1萬3587輛黃色的士構成了激烈的競爭。

對於的士行業來說,向電動車發放1000個新召車牌照的計劃,對的士牌照持有者來說是個壞消息,他們最近宣布獲得超過2億元債務減免,並準備自2012年以來首次加價。

市府數據顯示,7月份電召及網召車的出行量為60萬3000次,比2019年同月下降了15%。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