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參事與教委主席 聯合報告工作

三藩市教委會主席林謙悅表示教委會近期在舉行交流項目,聽取家長、 學生、教師對校區工作的意見,由此來制定校區未來的工作計劃。網絡會議截圖

市參事孟達文提到他在無家者問題方面的工作情況。網絡會議截圖

市參事孟達文與三藩市教委會主席林謙悅3日召開線上發布會報告各自近期的工作情況。

孟達文提到他在無家者問題方面的工作情況,提到2021年底一項給無家者提供收容所的項目被停止,到了2022年春時,在當時的市參事楊馳馬等的幫助下,讓此項目在市議會上通過了,「現在給無家者提供收容所已經是三藩市的正式政策了」。孟達文表示近期在收容所項目上還是有些爭議,不少人認為三藩市應該重點把無家者送入房屋中而不是收容所,孟達文則認為這種做法不太可行,認為當務之急是讓在人行道上露宿的無家者去到別的地方,這樣才可以清除城市中的無家者營帳等等。

孟達文提到,「無家者聯盟(Coalition of Homelessness)」近期起訴市府要求停止清除無家者營帳的事情,孟達文表示不同意,認為市府目前其實清除的無家者營帳還不夠,他表示會靜看事態發展。

孟達文還提到去年有警察人手不夠的擔憂,而今年警方人手不足的擔憂比去年更甚,「我們的目前估計的數字是,我們缺少了超過500個警官」。

三藩市教委會主席林謙悅表示教委會近期在舉行交流項目,聽取家長、 學生、教師對校區工作的意見,由此來制定校區未來的工作計劃。她解釋這些交流項目是為了闡明教委會是社區的代表。林謙悅提到近期總共要舉行的交流會有20場,截至3日下午,20場中剩下3場未辦。隨後教委會將會在10月15日把交流會中聽取的意見整合,在10月底將會從中得出校區未來5年的計劃,然後教委會會把計劃交給學監,學監將會據此制定年度計劃。

林謙悅表示,確保每一個校區的員工都按時收到正確數量的工資是教委會的首要任務之一,「但目前的情況是,我們還沒有實現這一點,這是不可接受的。」她表示教委會以及學監對此都非常明白,也會把此事作為高優先級任務處理。本報記者周子鈞灣區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