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分局局長解除停職 張保羅調至刑事司法局

圖為張保羅。NYPD

本報此前曾報道,華埠市警5分局局長張保羅(Paul Zangrilli)於今年8月中旬因在公務中飲酒,並駕駛警車與出租車發生碰撞事故,被市警下達了停職令,原本光明的晉升前景就此暫停,並曾面臨降職甚至提前退休的境遇。根據本報近日所掌握的最新進展,張保羅在案發一個月後便被解除了停職,目前已暫時調派至市警刑事司法局(Criminal Justice Bureau),未來發展暫不可知。

根據本報所掌握的這份市警停職或改派通知(Suspension/ Modified Assignment),「根據市警行政法規,該名市警成員(MOS)已停職候審中」。這份於8月18日下發的通知稱,這則針對5分局局長、副督察(Deputy Inspector)張保羅的停職令,已於8月17日晚10時15分許正式生效,並已由市警總警司(Chief of Department)批准。

隨著這一紙停職令,張保羅成為5分局自設立以來,該警局首名受到處分的局長。

消息指,張保羅的此次停職因酒駕所致。指其在公務期間飲酒,並在酒後駕駛5分局的警車發生了事故,與一輛所屬於的士與電召車委員會(TLC)的出租車發生碰撞,並試圖逃避酒駕檢查所致。

所駕警車損毀較嚴重
事故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據消息人士透露,張保羅所駕駛的警車損毀較嚴重。而他則在事發後先是將車開回警局,隨後提前離開了5分局,「一度找不到人」。

案發後,市警內部負責調查警員違紀的內部事務調查局(IAB)接手對案件展開調查。根據本報所掌握的最新進展,張保羅在案發一個月後的9月17日,便被市警解除了停職令,宣布被「臨時」調派至市警刑事司法局,一個主要處理並應對與法庭法院相關的事務的部門。

於2005年1月加入市警隊伍的張保羅至今已有超過17年警齡。先後在曼哈頓多個市警分局就職的他在於2015年1月晉升警監(Captain)後,於同年5月來到5分局,接替吳銘恆成為5分局的新任局長。他於今年初晉升為副督察,在接受來自社區祝福的同時,也多次公開表示,期待並正等待著調派至一個新的市警分局,擔任一個新的市警轄區的局長,並期待在市警這個隊伍中走得更高更遠。如此次事件未發生,原本他將於案發第二周被調派至市警13分局,一個對於有著晉升目標的警察來說堪稱「跳板」的分局。

張保羅因為此次事件所面臨的懲處細節尚不可知,但其副督察(Deputy Inspector)的警銜則得到了保留。尚不可知其未來發展走向如何,但據消息指,其重返5分局的可能性極低。

與此同時,隨著7分局前局長巴西亞(Luis Barcia)於上月中旬宣布退休,華埠及下東城的市警5和7兩個分局都正面臨著局長職位的空缺。據悉,市警目前已完成了針對這兩個分局局長的面試,具體任命將於近期公布。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