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揮刀恐嚇 疑犯竟獲無保釋放

曼哈頓檢察官表示,由於紐約具爭議的刑事司法改革,在中央公園旋轉木馬用刀恐嚇途人的男子,竟獲允許重新走上街頭。《紐約郵報》報道,即使是檢察官似乎也暗示對於無保釋放決定的不滿。一名檢察官告訴法官說,「由於本案不符合保釋條件,檢方要求最高形式的監督釋放,作為確保被告重返法庭的最不嚴格的手段。」

疑犯格林-阿亞拉(Greene-Ayala)在紐約以外有很長的犯罪歷史紀錄,最終被法官下令監督釋放。在中央公園案中,他面臨威脅仇恨犯罪、持有武器和危害兒童福利的指控。可是,根據其控罪,法官甚至無法考慮進行保釋。

民主黨女眾議員狄更斯(Inez Dickens)說,「如果他有精神病,應被送往醫院;如果他沒有精神病,應被拘留而不是釋放回到街上。我們正在進入旅遊旺季。這看起來不太好。」

正在競選紐約第18國會選區的眾議員施密特(Colin Schmitt)怒氣沖沖地說,「當你在公園裡對著女人和孩子們揮刀,也可獲得無保釋放,我們已達到了一個新低點。」

檢察官在提審期間表示,30歲的格林-阿亞拉於2日下午在中央公園旋轉木馬斥責了分別9歲和6歲的孩子,其後向他們的27歲姐姐破口大罵及揮刀恐嚇。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