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破」同行:生離死別

大家忍了這麼久,又苦了這麼久,終於成功得「破」,拍爛手掌。

  可惜世事沒有圓滿。即使有,可能只得短暫一刻。

  以命理解讀,紫微斗數逢「破軍化祿」之年,另一邊必定是「貪狼化忌」。

  老套點的說法:「有得,必有失。」

  那種「失」,非同小可,可以是「生離死別」。

  為甚麼如此重口味?先前提及:大家都不想變,但是環境過度惡劣,不得不變。

  不只是小變,而是大變得「破」,經歷千辛萬苦,取得成功。去到這階段,怎可能期待身邊一切不變?

  簡單如轉工。有朝一日,你終於找到符合理想、待遇優厚,又發揮到才能的新工。

  歡天喜地上班去,日夜忙碌,亦不以為苦。但舊時呢?那些合得來的舊同事、很喜歡的舊座位等等,統統要告別。

  哪管你多捨不得,也要放下,這是做人的世故道理。亦有因為「破」,過度投入拼搏,弄垮身體,也是常有的事。

  可是去到「生離死別」,則有點神秘,甚至牽涉宿命。憑觀察,凡是「破」的幅度愈大,生死的範圍亦愈大。

  曾經有位朋友,一九九三年(癸酉)初,家中兄長意外身亡。同年,公司委派他新任務,從此青雲直上。

  二○○三年(癸未)初,「沙士」尚未爆發,父親病逝。年尾,躋身管理層。

  二○一三年(癸已)初,朋友養了二十多年的家貓過身。年尾,公司解僱,結束十多年的賓主關係,乘機轉業轉行,終於成功「破」出。

  這樣按時序列舉出來,請別輕易說「十年一運」/「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之類,失諸粗疏。

  留意這位朋友的遭遇,逢天干遇「癸」,斗數的口訣一定是「破軍」「化祿」,所以該年度,必有成功突破。

  但為甚麼之前,一定有「生離死別」?這個仍未能解釋。轉眼二○二三年(癸卯)將至,朋友應該又有良好轉變,但恐怕同年,亦有傷心之事。

  推廣至其他人,因應不同命格,吉凶發生在不同範圍。希望不至於太激烈,平淡是福,將來繼續跟進報道。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