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僑界雙十升旗 慶典盛況再現

爾灣市Bill Barber 紀念公園舉行雙十升旗典禮。本報記者攝

橙縣僑界10月2日上午在爾灣市Bill Barber 紀念公園舉行雙十升旗典禮。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爾灣市華裔副市長郭正明(Anthony Kuo)等各界嘉賓,以及南加州僑民近600人出席,盛況再現。橙縣雙十升旗慶典是橙縣及洛杉磯地區的僑胞自動自發組織的一系列雙十慶祝活動之一,展現了大洛杉磯僑界多元及豐富的面貌。

今年橙縣雙十升旗典禮由南加州臺灣大學校友會、南加州中華旗隊、南加州成大校友會、橙縣急難救助協會及南加州政大校友會聯合主辦。南加臺大校友會舞龍隊的表演熱烈歡騰,為慶典揭開序幕。

「慶祝中華民國111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由胡安瀅、王竹青領唱國歌及國旗歌,僑民有秩序地莊嚴肅立,現場的氣氛隆重而熱烈。當天的升旗活動由南加州臺大校友會前會長張竹平擔任主持人,主辦單位在綠草如茵的公園中搭起遮陽棚,現場座無虛席。南加州臺灣大學校友會為了提供橙縣的臺灣僑胞有一個抒發愛國心及思鄉之情的平臺,於2015年開始在橙縣爾灣市創辦雙十升旗典禮。此前,已經成功地舉辦了多屆雙十典禮。

黃敏境處長在致詞中表示,「每年十月南加州僑界總是熱情舉辦一系列的國慶慶祝活動,橙縣升旗典禮也是歷史最悠久的活動之一,充分展現旅居加州僑胞飲水思源、熱愛臺灣、感念鄉土的心。」他衷心地感謝聯合籌辦升旗典禮的各個僑團以及全體工作人員。

他指出,「過去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僑界許多活動停擺,今年適逢疫情漸漸解封,僑界活動也方興未艾,很感謝洛杉磯地區的僑胞自動自發的舉行一系列慶祝雙十活動,展現大洛杉磯僑界多元及豐富的面貌。」

出席當天升旗典禮的嘉賓還包括,僑務委員張德芝、張珮鑾、謝家樹、趙韻梅、于仁豪、羅明、廖美華、李健民、僑務諮詢委員徐湛生、劉煥君、張自豪、梁永泰、謝傳佐、廖介民、僑務顧問沈柏文、王孟恩,以及中華會館主席鄺松齡、加州臺灣同鄉聯誼會會長王竹青、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副會長汪光中、世華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分會會長裴映棋、橙縣華人商會會長吳正中、爾灣松柏會會長張訓曾、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前會長張元松、美西華人學會理事長徐和生、臺大校友會前會長方孝偉、國民黨美西南支部常委謝宗煌、臺大校友林達雄、亞美老人服務中心執行長王頌茹、采風創意手工藝交流協會會長魏純潔,爾灣市議員金太美(Tammy Kim)等。本報記者橙縣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