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校友會匹克球比賽 由馬州險勝維州

建中校友會舉行2022秋季杯匹克球比賽。

大華府建中校友會,於9月28日在維州的Wakefield Sport Park舉行秋季杯的匹克球比賽,由南北兩州,也就是維州跟馬州的校友分別組隊,舉行南軍北軍對抗賽,一共進行七場比賽,結果由馬州代表的北軍以四比三拿下勝利,獲得兩百元的獎金,由會長鄧忠德頒獎給北軍隊長陳世偉,維州的南軍則是獲得一百元的獎金,由南軍隊長陳文淵代表領取。

是日天氣晴朗,校友會準備了充份的飲料,水果及點心給選手們享用,比賽氣氛雖然熱烈緊張,但是校友們仍然以歡樂的氣氛進行所有的比賽,比賽雖有輸贏,但是以球會友,聯誼健真才是校友會最終的目的。這次比賽馬州的男選手有張勘、劉永和、劉輝龍、陳世偉、方興村及王昌遠;女選手有張樞華、吳美芳、柯志欣,彭香香及王友翔。維州的男選手有陳資紀、張國樸、陳文淵、周啓智、榮雷及林正人;女選手有陳玉梅,趙葉青,吳婉淑。當日比賽,也吸引許多校友的家人及朋友都在場邊加油打氣,兩邊都有強大的啦啦隊助陣。

建中校友會的匹克球對抗賽,今年已經是第二次了,每次都獲得巨大的成功,上一次的比賽是今年的三月春季杯,由南軍以四比二在六場的比賽中勝出,這一次秋季杯由北軍獲勝,也算是挽回一城,這個結果代表兩方勢均力敵,明年再有下次比賽,勝負難定,精彩可期。

匹克球從1965由Bill Gates爸爸的朋友在美國西雅圖發明近六十年後,最近這一兩年成為美國最新風行的運動,老少咸宜,上手容易,大華府地區也不落人後,許多社區的網球場都被陸續被改成可兼打匹克球的球場,另外專用的匹克球也是在廣大的球迷期待中,漸漸在不同的社區興建。一些建中校友原本以乒乓球,網球或羽毛球為主要的運動,在接觸匹克球以後,把原先球類的技巧很快的運用在匹克球上,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便能充分發揮並享受匹克球的樂趣及運動健身的好處,有些人在學了以後就回不去了,變得只想打匹克球,而且每天都想著如何打好匹克球,可見匹克球的吸引力是如此驚人,大眾如果願意學習或是與校友交流,請聯絡建中校友會[email protected]

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