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拖欠報銷付款 大型托兒機構年底關門

由於市教育局從上一學年開始拖欠報銷費用,一家為近400名兒童提供服務的托兒服務機構被迫關門。

《紐約郵報》報道,由於拖延1年也沒有收到市府的付款,加上疫情後的收入減少,在布朗士、曼哈頓及皇后區經營6間中心的Sheltering Arms警告,將於今年12月關閉。

Sheltering Arms首席執行官麥卡錫說,「我們的確開展了一個非常棒的計劃,但無可奈何的關閉,對紐約市來說是一個真正的損失。」

市教育局上月被揭發拖欠托兒服務提供商的報銷費用,令多個幼兒服務機會陷入困境,Sheltering Arms是這場危機中的第一滴血。

麥卡錫說,部分中心在社區已經服務了十多年,突然關閉將令家庭服務受到嚴重影響。

教育局發言人把支付問題歸咎於前市長白思豪創建的系統「不夠完善,需要更新」,強調這是本屆政府「持續關注的焦點」,但未有正面回應拖欠報銷導致Sheltering Arms結業的情況。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