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捍衛墮胎權利 加州推動一號提案

儘管加州現行法律確實為生育權利提供了保護,但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最近的一項判決,將這些保護置於危險之中。加州1號提案(Proposition 1)將把墮胎保護權和選擇或拒絕避孕藥具的權利寫入加州憲法,保護後代的基本生育自由不受政治影響。

10月1日國會議員趙美心(Judy Chu)、加州州議會亞太裔立法黨團主席、州參議員潘君達醫學博士 (Richard Pan, M.D.)、加州計畫生育聯盟執行長兼總裁喬迪·希克斯 (Jodi Hicks)、聖安東尼山社區學院理事會理事陳介飛 (Jay Chen) 以及聖蓋博谷的衛生保健人員組成核心小組,在帕薩迪納市召開媒體發佈會。共同敦促選民為保護加州的生育衛生保健自由,投票贊成1號提案 (YES on Proposition 1)。

趙美心表示,「華盛頓特區的極端分子試圖取消我們獲得生育保護的權利,而加州不會倒退。墮胎是一項基本權利,1號提案將保護數百萬加州人的這項權利。對1號提案投贊成票將確保女性在根據科學事實,而非政治議程做出對生育保護決策時有選擇權。」

喬迪·希克斯表示:「對於數百萬人的健康和福祉來說,保護墮胎和避孕用品的權利至關重要,尤其是在獲得優質保健時已經面臨障礙的有色人種以及亞太裔社區內的移民。投票贊成1號提案將為後代確保我們控制自己身體的基本權利始終都會受到保護。」

潘君達表示:「加州州議會亞太裔立法黨團,致力於確保亞太裔社區能夠平等地獲得基本健康服務,包括墮胎和避孕用品等的衛生保健服務。這就是我們很自豪地堅定支持 1 號提案的原因。身為醫師,我瞭解像墮胎方面的醫療決定權,務必留在個人與該人的衛生保健提供者之間的重要性,而非由政治議程所驅使。全國各地發生的墮胎禁令讓我們的亞太裔和移民社區感到困惑,尤其是這些變化並沒有以母語傳達。 結果則是減少了最需要獲得護理的人的就醫機會。 無論任何政黨掌權或控制法院,1號提案都將確保墮胎和避孕措施仍然可用。」

陳介飛在發言時表示:「自從最高法院取消墮胎權的聯邦保護以來,有超過18個州已禁止墮胎,其中許多州也連強姦或亂倫都不例外。隨著更多州的墮胎禁令即將出爐,我們不能把我們的權利視為理所當然。無論誰控制政府,我們在加州能夠保護我們權利的唯一方法就是投票贊成1號提案。」

帕薩迪納和聖蓋博穀計劃生育協會醫師助理艾莉森 (Alyson) 表示:「最高法院取消墮胎權的判決證明了,法官和政客的先例和承諾不足以保護我們的基本自由。身為醫師助理,我親眼目睹了我們社區必需獲得安全和合法的墮胎護理的重要性。透過將墮胎權直接載入州憲法內的方式, 1號提案會為最弱勢群體提供墮胎護理的保障,其包括曾遭受過強姦或亂倫的被害人,並確保他們能得到所需和應得的保健。」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