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現1隻狂犬病蝙蝠 當局籲民眾勿接觸

橙縣衛生部門在爾灣凱撒醫療大樓外發現帶有狂太病毒蝙蝠。截圖自橙縣紀事報

繼首隻被驗出攜帶狂犬病毒的蝙蝠現蹤之後,橙縣衛生官員再度報告發現了第二隻狂犬病蝙蝠。鑑於病毒宿主被發現的地點和情況,橙縣衛生局OC Health Care Agency ,敦促居民保持警惕,避免接觸任何蝙蝠。

橙縣衛生局表示,上月29日(週四)在爾灣的奧爾頓公園路的凱撒醫療大樓主大廳外發現的一隻蝙蝠被檢測出狂犬病陽性。為此,官員提出呼籲指出,民眾應避免與蝙蝠接觸,任何懷疑自己可能被蝙蝠咬傷的案例,都應該立即就醫診療。

當局同時也提供了通報專線,任何可能與這只蝙蝠有身體接觸,或看到其他人與蝙蝠接觸的人,都被要求致電該機構的傳染病控制部門,電話 714-834-8180,以確定狂犬病的風險。

橙縣第一隻狂犬病毒帶原蝙蝠是在上個月14日被發現。狂犬病病毒存在於動物的唾液中,並通過狂犬病動物的叮咬傳播給人類。雖然非常罕見,但被狂犬病動物的唾液污染眼睛、嘴巴或開放性傷口也可能傳播狂犬病。

近年來,美國大多數人類狂犬病病例是由狂犬病的蝙蝠株引起的;蝙蝠的牙齒非常小,它們的咬傷可能會被忽視。一旦一個人開始出現狂犬病的跡象和症狀,若是延誤就醫時機,嚴重者可能致命。

橙縣衛生局OCHCA 和 動保局OC Animal Care 官員建議採取以下行動,以盡量減少狂犬病的風險:

避免與野生動物接觸。

為所有貓狗接種狂犬病疫苗。

睡覺時不要開窗或門。

如果在房屋或其他建築物內看到蝙蝠,請關閉該區域並聯繫動保局

不要將寵物食品留在會吸引野生動物的地方。

一旦遭咬傷後,立即用肥皂和水清洗所有傷口,然後聯繫醫生;並且向動保局報告。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