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鐵路擴建工程 胡楚柯謨爭相邀功

胡楚為長島鐵路擴建工程進行剪彩儀式。 州長辦公室圖片

前州長柯謨絕不會讓選民忘記他在任期間的成就──更加不會讓現任州長胡楚邀走功勞。

《紐約郵報》報道,胡楚於3日慶祝長島鐵路的「第三軌道」擴建工程完成,但當她在記者會上提及「全體人員」時,並沒有包括柯謨的名字。

身為三屆州長的民主黨人柯謨當然不甘示弱,馬上發推文及向記者發聲明說,「我感謝我的團隊,在經過數十年在當地社區和議員反對之下堅持談話,終於成功獲得資金並化解了當地的擔憂,讓第三軌道啟動。這是一場漫長而艱難的鬥爭,但這是一場有益於長島今世後代的正確鬥爭。」

事實上,的確是柯謨於2016年宣布連接花園市(Floral Park)至Hicksville的鐵路路段、全長9.8哩「第三軌道」擴建工程的修訂版本。

雖然胡楚在Westbury的剪彩儀式上讚揚了「上屆政府」,即包括曾擔任副州長的自己在內,但就沒有說出柯謨的名字。她表示,「據我所知,第三軌道這個概念實際上可以追溯到1940年代。」

雖然面對柯謨一方嗤之以鼻,但大都會捷運局(MTA)主席利伯仍大力為胡楚護航,強調州長在完成工程上的重要角色。新擴建工程讓長島鐵路有更大靈活性及防止服務中斷,於今年稍後麥迪遜中央車站開放時,整個鐵路系統的服務範圍將擴大41%。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