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縣新計劃 涵蓋兒童保育員大學費用

幼兒教師Elizabeth Garza(左)和YMCA育兒資源服務質量支持專家Marlene Fuentes 共事。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

為了提高托兒服務質量、加強人手不足和薪酬過低,聖地牙哥縣教育官員正支付一百萬元讓數十名當地幼兒教師獲得免費高等教育。

《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報道,該計劃於今年秋天啟動,涵蓋全縣至少80名兒童保育員的學費、書籍、費用和任何其他學士學位或兒童發展許可證費用。

過去透過州和地方計劃,一些低收入學生和其他學生能免費上社區大學並支付其他費用,但此類課程通常有局限性,如僅對全日制學生開放。

聖地牙哥縣的該計劃則涵蓋獲得大學學位或許可證所涉及的所有費用,同時也對兼職學生開放。

該縣教育辦公室早期教育計劃和服務主任芒羅(Eunice Munro)指出,他們已與當地社區大學簽訂更多合同,該計劃預計將會擴大到至少一百名的托兒工作者。

計畫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高兒童早期學習教學質量,更為了加強長期遭受低薪和人員短缺的托兒隊伍,這些問題導致全州幼兒學習和保育人力變得稀缺且費用昂貴。

聖地牙哥縣計劃向家庭和中心托兒服務提供者的員工開放,由該縣的First 5委員會和國家撥款資助。

加州並不要求幼兒教師必須擁有大學學位,但要求教師和主管至少有十幾個學前教育學分,但仍有許多幼兒工作者擁有大學學位和兒童發展許可證。

柏克萊加大兒童保育就業研究中心數據顯示,全州約有百分之53的家庭托兒服務提供者擁有副學士或學士學位;相比之下,托兒中心的助理教師和助理該比例則達百分之60,教師和主任為百分之80。

與此同時,僅有約四分之一的家庭托兒服務提供者擁有兒童發展許可證,助理教師和助手則為百分之41。

芒羅表示,由於兒童保育工作者的薪水往往偏低,對許兒童教師來說,高等教育面臨的最大障礙之一是成本。

柏克萊加大數據顯示,兒童保育教師生活在貧困中的可能性是K-12同行的七倍之多,加州托兒工作者2019年時的平均工資僅達每小時13.43元。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