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副市長保鑣質疑 亞當斯:我就是情報局

市長亞當斯於3日透露,是他親自下令讓副市長有市警保鑣提供保護,並駁斥了有關人手部署需要先經由市警務處情報局批准的說法。

《每日新聞》報道,對於負責公共安全的副市長班克斯(Philip Banks)罕有地獲分配市警保鑣,亞當斯回應公眾質疑說,「我就是情報局,我會決定市機構需要甚麼來完成工作。」

傳統上,市警務處情報局會根據威脅評估和其他因素,來確定市政府官員是否需要警員保護。但身為前警長的班克斯至少自6月以來,一直獲得市警保鑣隨身保護,這引起了前情報局官員提出質疑。

一名市警前情報局官員指出,這個不尋常的安排可能會讓納稅人付出高昂的代價,「把包括亞當斯、班克斯及市警務處長蘇爾等所有人的保安費用加起來,每年就讓納稅人花費多達600萬元。」

亞當斯於3日解釋說,班克斯需要警員保護是因為他的工作涉及全天候現身犯罪現場,「我需要他擔當的角色非常獨特,是以前政府中從來沒有,將我在全市的所有執法工作結合在一起。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