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涉警不當行為紀錄 免費網上數據庫內公開

數十萬個涉及紐約市警不當行為的紀錄,目前在一個免費網上數據庫內公開。

NBC新聞報道,「Law Enforcement Lookup」於3日啟動,其中包含超過45萬條關於紐約市警務處和市懲教局人員的紀錄。該數據庫由法律援助協會編制,包括數以千計的針對市警的訴訟、向公民投訴委員會(Civilian Complaint Review Board,CCRB)的投訴、警察內部不當行為紀錄,以及地區檢察官的官員信譽紀錄等檔案。

法律援助協會表示,「通過公開這些紀錄,倡導者將在為警察暴力受害者尋求正義時,獲得更多有用訊息,並對經常逃脫濫用職權和傷害紐約人的警察追究責任。」

新數據庫開放予所有公眾使用,組織「紐約縣辯護人服務」執行主任格曼說,「幾十年來,檢察官一直被允許把警察描繪成沒有污點和公正的證人,Law Enforcement Lookup將為法庭提供透明度和真正的問責制。」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