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痛斥邊境危機 「右翼做錯事左翼沉默」

自5月以來約有1.66萬名無證移民抵達紐約市。 Mostafa Bassim/紐約時報

市長亞當斯於3日左右開弓,既抨擊「極左派」對於美國邊境危機帶來的破壞性影響「無所作為」和「沉默」,又痛斥極右翼正在做錯事。

《紐約郵報》報道,在一次無關記者會上,民主黨人亞當斯被問及在布朗士建造帳篷城以臨時安置湧入紐約市的移民時,他批評說,「極右翼正在做錯事,極左翼卻甚麼都不做。我的意思是完全沉默,是令我難以置信的沉默。」

可是,市長自己也再次對拜登總統在危機中的角色保持沉默──儘管共和黨人和包括一些民主黨人在內的保守派,要求他呼籲拜登通過關閉南部邊境來阻止移民流入。

上周幾名市議會的進步派民主黨人指責他「利用」移民危機在布朗士非法建造帳篷城。但亞當斯於3日一再強調,市府正應對「前所未有的移民湧入」,稱上周「連續2天」有6到8輛巴士抵達,目前每天約有400人進入市收容所系統。他上月曾警告,稱該系統已接近崩潰點。

根據市政廳的最新估計,截至2日為止,自5月以來約有1萬6600名移民抵達紐約市。亞當斯對於除了本周開始運營的果園海灘停車場帳篷之外開設更多救濟中心的計劃含糊其辭,並稱有部分移民實際上想轉去紐約市以外的其他地方。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