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Healey 加入全國司法部長聯盟 支持三大信用卡採新武器零售代碼

9月30日,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當天加入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司法部長聯盟,支持世界上最大的三大信用卡公司——Visa、美國運通和萬事達卡,採用新的商戶類別代碼來銷售槍支和彈藥,將有助於執法努力打擊槍支暴力的禍害。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說:「槍支暴力是一種公共衛生流行病,這就是為甚麽我們需要在各個方面努力確保我們的社區安全。三大信用卡公司的這一新舉措將改善重要數據的收集,並幫助地方、州和聯邦執法部門追蹤和制止非法銷售槍支和彈藥。」

本月早些時候,總部位於瑞士的國際標準化組織批準創建新的商家代碼,使金融機構能夠更好地檢測和報告與在獨立槍支零售店購買槍支和彈藥有關的可疑活動。信用卡公司的決定被槍支安全倡導者視為一項重要行動,將有助於執法部門調查槍支犯罪、防止大規模槍擊事件和打擊非法武器販運。

在當天致Visa、美國運通和萬事達卡首席執行官的一封信中,AG Healey 與其他10位司法部長一起歡迎這三家信用卡公司決定採用新的商戶代碼作為一項重要的新公共安全工具。

僅在2022年就發生了數百起大規模槍擊事件,最近的例子,例如布法羅的超市大規模槍擊事件和Uvalde小學大屠殺,證明槍支暴力是一場全國性危機。扭轉與槍支有關的暴力和犯罪的潮流需要集體努力,而不僅僅是孤立的行為。

這封信預計,使用新的商家代碼將產生重要信息,以填補與多次購買槍支和彈藥相關的關鍵數據「空白」。信中指出,聯邦酒精、煙草、槍支和爆炸物管理局 (ATF) 已確定零售商未能同時向同一個人報告銷售兩支或多支槍支是一種常見的違法行為。

此外,信中指出,該守則將使金融機構能夠跟蹤向那些試圖通過在幾個不同的零售店,購買槍支來避免報告槍支購買門檻的人的多次銷售。

信中稱,新商戶代碼的另一個關鍵優勢是,它將使金融機構和執法部門能夠分析,與迅速獲得武器和大量彈藥的人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相關的交易模式。

信中指出,新法典也將成為包括馬薩諸塞州在內的許多州頒布的極端風險保護令法的重要補充。

雖然今天這​​封信的大部分內容都致力於為新的商戶代碼鼓掌,並讚揚信用卡行業願意「站出來做自己的事情」,但信中也強調了對槍支行業提出的「散布恐懼」論點不屑一顧及其支持者認為新法典侵犯了第二修正案的權利。

該守則與個人合法購買槍支的能力無關,並且經過嚴格定制,僅適用於在獨立擁有的槍支零售店購買的槍支。信中指出,該法規並未禁止合法的槍支銷售或對其施加新的規定,並且「僅僅是一種收集數據的行政工具,以增強執法部門的工作能力。」 信中還規定,與其批評者的說法相反,新的商戶代碼不會用於建立槍支擁有者的數據庫。

通過應用與廣泛的消費者交易相關的許多其他商家代碼,包括「超市、花店和自行車商店以及許多其他零售商。」

當天對新槍支銷售商戶代碼的支持信由新澤西州總檢察長Matthew J. Platkin、哥倫比亞特區總檢察長Karl A. Racine和特拉華州總檢察長Kathy Jennings領導。除了三位聯合領導人和AG Healey之外,來自以下州的總檢察長簽署了支持信:加利福尼亞州、康涅狄格州、夏威夷州、伊利諾伊州、明尼蘇達州、紐約州和俄勒岡州。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