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室新核心4人組曝光 展開精簡皇室行動

相片凸顯查理斯時代的4位最核心成員。AP

白金漢宮上周六晚首度公開英皇查理斯三世繼位後的新肖像,以象徵這位新國王的統治時期正式展開。相中查理斯左手放在口袋,右手擁著皇后卡米拉,神態輕鬆。而皇儲威廉王子及王妃凱特則站在查理斯旁邊,凸顯查理斯時代的4位最核心成員。

這張照片是在已故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葬禮前夕拍攝,就在拍完照片後不久,4人便在白金漢宮舉行國宴,接待了前來參加女皇葬禮的世界領袖與政要。

在皇室歷史中,4人將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他們背後的牆上,滿掛著歷代君主的肖像,而在他們正後方的肖像,就是在位5996天,統治最久的英皇喬治三世。

外界指兩年前女皇聖誕合照只有查理斯威廉和喬治是哈里夫婦出走導火線。

皇室一名消息人士說,拍這張照片是為了要私下記錄皇室的「歷史時刻」。而相片明確顯示,查理斯的精簡皇室行動已告展開。多年來,查理斯不斷暗示,等到他即位時,民眾不會再忍受皇室分食人民的納稅錢。

白金漢宮公開這張照片,顯然強調皇室唯有這4名要角,或令卸下皇室職務、沒有獲邀參加國宴的哈里和梅根感到不是味兒。

外界廣泛認為,當初哈里和梅根會選擇放棄皇室高級成員身分,遠走美國的導火線,和兩年前女皇公開聖誕合照,顯示只有查理斯,威廉和喬治等嫡長子才能入鏡有關。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