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抗疫或有新挑戰 洛縣官員籲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新變種病毒「BA.2.75.2」備受關注。官員繼續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洛杉磯時報

加州及其他地區衛生官員正試圖評估秋冬病毒浪潮嚴重程度,新冠肺炎新變種病毒「BA.2.75.2」成為目前最受關注的問題。

《洛杉磯時報》報道,專家認為斷言「BA.2.75.2」像「Omicron」 和「Delta」病毒會大規模肆虐還言之過早,隨著天氣變冷,更多的人待在室內,將為疫情帶來新挑戰。

民眾普遍預計今年秋冬病例將會增加。紐約病例自9月初觸及季節性低點以來,已開始攀升。

目前加州還處於平靜狀態,仲夏以來病例和住院人數均有所下降,但洛杉磯縣每週死亡人數還是居高不下,遠高於春季低點,衛生官員呼籲民眾趕快接種二價和流感疫苗。有鑑於病毒的不可預測性,官員們無法排除出現嚴重浪潮的可能性。

歸功於現有疫苗、治療劑供應充足和更新加強針的推出,官員們在很大程度上相信加州和美國在進入寒冷月份時處於相對有利的位置。

自去年秋天以來,「Omicron」在全球佔主導地位,如今「BA.2.75.2」有可能演變成一個麻煩的問題。

「BA.2.75.2」在美國尚未被廣泛發現,但專家擔憂集體抗體可能無法夠識別該新亞變體並抵禦感染,而且有研究表明,抗新冠肺炎藥物「Evusheld」對「BA.2.75.2」的效果較差。

拉霍亞斯克裏普斯研究轉化研究所所長托波爾(Dr. Eric Topol)則指出,「BA.2.75.2」和「BQ.1.1」是兩個更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它們已被確定能逃避免疫。

他表示,「BA.2.3.20」可能更糟,因為它有很多突變,儘管免疫逃逸水準尚未被確定,但這些新變種病毒共同點是均有增長優勢。

三藩市加大傳染病專家Peter Chin-Hong博士正在密切關注另一個「BA.5.2.1.7」病毒,它導致比利時和其他歐洲國家許多人感染。

CDC數據顯示,這些變種病毒在美國尚未出現高水準傳播,希望透過二價疫苗提供更好的保護力。

但其他具有高水準免疫逃逸的菌株有可能重新感染近期才剛康復者,對老年人的影響尤其嚴重。

Chin-Hong認為醫院也要保持警惕,風險較高人群免疫系統需要更頻繁地透過加強注射來刺激。

自8月以來,全國每日約有350到五百人死亡,人數是每年平均流感死亡人數的四至五倍。

洛縣衛生官員對冬天前景感到樂觀,但需要為加強注射低於預期情況做準備,不排除在醫院情況危急時重新實施強制戴口罩的可能性。

去年夏天,洛縣衛生官員率先恢復戴口罩,以應對不斷上升的「Delta」病毒感染數字,其他地方政府和州也在接下來的幾週和幾個月內內跟進。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