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貨運碼頭耗巨資擴建錄回報 康利碼頭6航線將連接全球25港口

波士頓南部的康利集裝箱碼頭。

馬薩諸塞州港務局表示,投資於最近的波士頓港疏浚項目,和該州主要貨運碼頭擴建的8.5億美元已經開始獲得回報。在COVID-19 大流行之前,康利集裝箱碼頭(Conley Container Terminal)由兩條連接波士頓和七個港口的航線提供服務。從今年秋天晚些時候開始,康利碼頭將有6條航線連接全球25個港口。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稱,馬薩諸塞州港務局(Massport)首席執行官麗莎.維蘭德(Lisa Wieland)將碼頭吸引力的增加歸功於疏浚和擴建項目——由州、聯邦和港務局近十年來共同資助的項目。港務局周五在南波士頓碼頭舉辦了一場活動,以突出項目的完成情況。(最後一次疏浚工作於6月完成。)

碼頭擴建的8.5億美元
州長查理.貝克、波士頓市長吳弭以及該州的國會代表團成員和其他政治領導人出席了會議。康利最大客戶的國際林產品公司羅伯特.卡夫 (Robert Kraft) 也在場。

除其他變化外,這些項目還為康利碼頭增加了三台起重機,並為港口的主要航道增加了深度,以容納更大的船隻。周四,海洋聯盟財團正在使用的一艘較大的船——Ever Fortune 號停靠在康利碼頭。

「康利碼頭確實是新英格蘭通往世界的門戶,」維蘭德說。「我們看到全球連通性有所增加。對於新英格蘭的進口商和出口商來說,這真是令人興奮。」

就在兩年前,MSC和Ocean Alliance運營的兩條航線為波士頓提供服務,分別將波士頓與歐洲和中國連接起來。現在,MSC將提供3條航線,其中1條到印度,1條到中國。航運公司ZIM現在提供東南亞服務,中遠海運也提供服務,其船只也將在中東停靠。進入東南亞港口一直是Massport的長期目標。

該碼頭的貨運量尚未出現大幅增長。2019年,今年前八個月,超過200,000個20英尺當量單位(標準集裝箱,也稱為 TEU)通過波士頓運輸。這個數字在2021年前八個月下降到大約142,500個標準箱,到今年8月下降到 99,000 個——這些數字反映了主要由大流行造成的各種供應鏈中斷。去年冬天,由於東海岸集裝箱船的交通擁堵,海洋聯盟暫時暫停了對波士頓的呼叫,波士頓的航運交通受到重創。

但Massport官員現在相信這些數字會上升。與2021年同期相比,7月和8月的同比銷量已經有所改善。「大流行顛覆了一切,但現在我們站在另一邊,這些投資剛剛完成。而這六項服務將於今年秋季推出,我們開始看到貨運量開始上升,」維蘭德說。

州參議員尼克.柯林斯(Nick Collins)所在地區包括康利碼頭,他表示,看到港口擴建吸引了航運公司如此多的興趣,令人鼓舞。「我認為將繼續看到馬薩諸塞州和新英格蘭地區的制造商,和企業從波士頓海岸向世界出口更多不同的商品,反之亦然。這對當地經濟和區域經濟都非常重要。」立法機關聯合和資本支出委員會聯合主席柯林斯說。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