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准換囚 內瑞拉第一夫人兩「毒姪」換7名美國人

委內瑞拉上周六釋放7名美國人包括5名石油公司行政人員。AP

委內瑞拉上周六釋放7名美國人,包括5名石油公司行政人員,換取美國釋放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夫人的兩名姪兒。委國第一夫人的兩名姪兒因串謀走私可卡因到美國,於2017年在美國被判刑18年。委內瑞拉指美國持續干涉內政,並企圖通過政變推翻馬杜羅政府,在20191月起與美國斷交。美國官員強調,為確保這些美國人重獲自由,總統拜登對同意換囚作出「痛苦抉擇」。

美國官員表示,這對「毒姪」上周六從美國飛往第三國,與此同時,載著7名獲釋美國人的飛機也在同一國家降落,雙方在第三國機場進行換囚,但美國官員未透露是哪一國。拜登政府與馬杜羅政府秘密協商數月後促成這次換囚。

獲委內瑞拉釋放的7名美國人,包括已被拘禁多年的希戈石油公司(Citgo Petroleum5名行政人員、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老兵及一個名為奧斯曼汗(Osman Khan)的美國人。該石油公司的5名高層是在2017年前往委內瑞拉出差時遭到拘留,並被控貪腐罪行。

而美國則釋放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夫人弗洛雷斯的兩名姪兒坎波及弗朗西斯科。兩人2016年在美國因販毒罪名成立被判處入獄。

委內瑞拉的政府公報指出,自今年35日日以來和美國政府代表進行的多次對話,已令這兩名被不公正地關押在美國的委內瑞拉年輕人獲釋。

美國2015年在海地的一次誘捕行動中逮捕了坎波及弗朗西斯科,並在兩年後以密謀向美國走私八百公斤可卡因的罪名被判處18年監禁。委內瑞拉政府則表示他們是被陷害的。

拜登發聲明指,被錯誤拘禁的美國人將很快會跟家人團聚,重回他們親愛的人的懷抱。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