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 美國北加州委員會 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慶會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9月24日晚,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 美國北加州委員會假座華埠康年酒家、皇宮酒樓,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慶會。康年酒家主場筵開66席,皇宮酒樓筵開26席。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副總領事鄒永紅、僑務處主任楊雪峰、領事庄元元、王昆親臨。中國僑聯顧問池洪湖、關洛章、雷振澤;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關家澄、林延奇;郭麗蓮法官、鄧孟詩法官、文耀文律師;星島日報社長梁建鋒;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三邑總會館主席暨統一促進會會長關家澄、人和總會館主席 、通事劉榮浩;中華慧妍會會長徐蘭英、美國華商總會常務副會長孫志中、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會長雷華欽;嘉賓伍璇燦、陳日初、阮展鵬、陳展明等僑界貴賓。皇宮酒樓慶會,由統一促進會第一副會長李國宏擔任大會主席、榮譽會長陳國慶介紹嘉賓,戴文健女士擔任司儀。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副秘書長鄒志強等僑界嘉賓蒞臨,聯歡慶會上,嘉賓雲集,熱鬧喜慶。主場由林延奇先生、張藍真女士擔任慶會司儀,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醒獅團瑞獅助慶,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中美國歌,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大會執行主席關家澄致詞,他表示: 今天,舊金山灣區各界華人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在這\xf9媔帛姦|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宴會。他首先代表委員會向灣區僑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73年前的今天,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徹底改變100多年中國積貧積弱、受人欺淩的命運,中華民族走上實現偉大復興的道路。73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國家面貌發生翻天覆地變化、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我們堅信,在全國人民和海內外中華兒女的齊心努力下,“兩個一百年”的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會實現。海外僑胞一向有著愛國的傳統,我們一如既往支持祖國發展建設,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積極開展反“獨”促統活動,堅決反對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版圖分裂出去的勢力和行徑。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全體中華兒女,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讓我們共同攜手,促進中美關系更好地向前發展,為兩國人民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領館張建敏總領事致詞表示很高興與大家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他感謝北加州國慶委員會發起舉辦今晚的盛大宴會。展現了北加州僑界團結一心、共慶祖國華誕的良好風貌,體現了海外中華兒女心向祖國的赤子情懷。新中國成立以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自強不息、艱苦奮鬥,取得令世界矚目的偉大成就。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下個月,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全面總結中國改革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科學規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最近幾年,世界很不太平,問題層出不窮。中美關系也徘徊在建交後的低谷。習近平主席提出,中美應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這是中美兩國的正確相處之道。拜登總統多次作出「四不一無意」的表態。中美合作可以辦成許多有利於兩國和世界的大事。美國對中國進行遏制打壓,阻礙不了中國的發展進步。我們希望美方盡快回歸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同中方一道努力,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美關系早日重回正軌,共同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

臺灣問題是中美關系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三個聯合公報是中美關系最重要的「護欄」。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是中國共產黨矢誌不渝的歷史任務。而實現和平統一是我們的最大願望,希望大家繼續做中國發展壯大的見證者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參與者,繼續做祖國統一大業的堅定維護者,繼續做中華優秀文化的弘揚者,繼續做中美友好關系的促進者,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美關系健康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最後,祝願在座各位僑胞身體健康、生活幸福、事業興旺、萬事如意!

中華總會館總董黃中華致詞,他首先祝福祖國母親73歲生日快樂!73年的風風雨雨,從戰火中走來的新中國,歷經滄桑坎坷;73載的不懈追求,中華兒女克服千難萬險,祖國翻天覆地;73年來,祖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和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現在已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73年來,祖國以人為本,經歷開放改革、脫貧攻堅、精准扶貧,現在祖國人民生活已進入小康,幸福指數不斷上升。近年,全球遭遇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災害,面對這場嚴峻的考驗,全國人民和海外僑胞,團結一心,和衷共濟,共克時難,相互支援,大力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祖國在這場防疫戰鬥中,奪取防治疫情工作的階段性重大勝利,並保持經濟增長的良好勢頭,這在全球是絕無僅有的。作為海外僑胞,我們為祖國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感到無比的喜悅和驕傲。希望海外僑胞,要熱愛祖籍國,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傳承品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勇向前,爭取祖國早日統一。再次向祖國獻上最深情的生日祝福!祝祖國國泰民安、盛世華誕!

林延奇先生、張藍真女士介紹嘉賓及參加宴會團體名單;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第二副會長劉源凱先生致答謝詞,他感謝張建敏總領事及各位嘉賓撥冗蒞臨指導,同歡共慶,深感榮幸。同時感謝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醒獅團瑞獅助慶,金門幸運簽語餅家送來每席一盤曲奇餅,使慶會倍添光彩。各界的支持,是對國慶委員會的莫大關愛和鼎力支持。在此致以衷心感謝!他續稱:灣區僑胞素來有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關心支持祖籍國的改革開放,促進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致力中美友好,維護世界和平;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為維護華人華僑的權益,努力構建和諧僑社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並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趙惠貞女士主持文娛節目,現場歌聲嘹亮,歡樂喜慶,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慶會在一派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