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市查獲巨量毒品 糖衣毒藥危害巨大

當局查獲大批顏色繽紛的芬太尼藥物。聯邦緝毒局

洛杉磯帕沙迪納(Pasadena)警方在最近的一次緝毒行動中查獲了超過30萬顆含有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的藥丸。儘管目前這批極其危險的藥丸沒有流入街頭,但是當局以及未成年人家長仍然相當擔心。

帕沙迪納警局發現,這些致命的藥丸經常偽裝成糖果,有繽紛多彩的顏色,顯示這些藥販子的目標明顯是年輕人及未成年人。隨著萬聖節和派對的臨近,當局正在敦促家長與他們的孩子討論這個日益嚴重的問題。

「如果你看到看起來像糖果的藥丸或麻醉劑,這對任何父母來說都應該是一個警訊。」帕薩迪納警察局指揮官格里薩夫(Bill Grisafe)指出,去年該單位共查獲約10萬粒芬太尼藥丸,今年迄今則已經查獲超過70萬粒。格里薩夫強調,「這種欺騙性的產品正在影響年輕人。」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2021年,美國有超過107000人死於藥物過量,而這些死亡案例中有高達66%是由芬太尼等合成鴉片類藥物引起。

美國緝毒局也呼籲父母和孩子保持警惕。調查人員已經暗示,販毒集團正在利用洛杉磯地區作為分銷中心。即便這些藥物看起來像處方藥,其真正成分恐怕暗藏危機。

「這些藥丸中沒有正規藥物的成分。這些藥丸都是在墨西哥等地的秘密實驗室所製造的。」緝毒局洛杉磯辦公室官員博德納(Bill Bodner)指出,這當中許多摻有芬太尼,必須注意的是,芬太尼藥效極強,不需要太多劑量就可能致人於死。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