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去旅行

香港政府日前宣布0+3措施,港人出外旅行回港,將不用再付費入住隔離酒店而可直接返家,消息傳出後可謂全城振奮。朋友和同事在當日下午,已經爭先恐後搶購機票,有人想去曼谷,有人想去日本,有人想去台灣,一時之間壓抑近三年的旅行思念,有如火山爆發。

  大多數港人之前一次遊日本,已經是二○二○年的事,日本到十月十一日起就開放自由行,趁著強國朋友還在清零之際,不到一個沒有普通話的東京、大阪或九州,更待何時?朋友W上周五搶到機票之後,立刻與太太計劃行程,太太年假比他更多,竟著他先行拿戰利品返港,自己再留下血拼,W不敢怠慢,也不敢告訴身邊同事出門在即,不然被旁人包圍要他買手信,必定忙得不可開交!

  朋友R首天看到機票價錢便宜,下班後歎慢板度行程,不料當晚再上網找機票,價錢已經來個三級跳,讓他大失預算。疫情之前,港人旅客東瀛消費力高踞頭四位(其餘是中、台、韓),三年以來人人荷包豐厚了不少,要買機票遊日本,似乎天天都是旺季。

  目前,日本政府對外地旅客入境要求是打三針(但不包括科興),但香港屬於低風險地區,到十月十一日解封,不知道會不會連打針要求都一併撤銷。

  港府宣布0+3消息之初,指是為與國際通關踏出第一步,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第一步是踏出門口的第一步,至於外地遊客何時會想在不能堂食、不能到酒吧、不能光顧公眾處所的前提下踏進香港,則很難估到。

  待小朋友迎接聖誕假及農曆新年假期,也許可以開始計劃行程了。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