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麻疹疫苗接種率 羅克蘭縣最低僅有四成

數據顯示,羅克蘭縣部分地區的麻疹疫苗接種進度明顯落後,今年7月更相隔近10年,錄得全美首宗小兒麻痺症病例。 wnyc圖片

本報訊

紐約州羅克蘭縣(Rockland County)連續數年衛生情況不斷,繼4年前成為全美最嚴重的麻疹爆發地後,今年7月更相隔近10年,錄得全美首宗小兒麻痺症病例。州府表示,當地兒童的疫苗接種率幾乎是全州最低,官員正設法扭轉這個現象。

Politico報道,在7月的小兒麻痺症個案中,縣內1名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先是腿部不適,其後證實感染薩賓2型(Sabin type 2)病毒,數周後紐約市及長島的廢水樣本均發現小兒麻痺症的蹤跡。考慮到新冠疫情和猴痘依然為患,聯邦、州府和地方官員都如臨大敵,避免小兒麻痺症像4年前的麻疹一樣大規模爆發。為此,州長胡楚(Kathy Hochul)9月初宣布全州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拜登政府也召集高級官員開會,研判小兒麻痺病毒會否已蔓延全國。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