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九龍廚藝頂瓜瓜

香港飲食界,乃一個自由市場,挖角之風甚為厲害,所以,老闆們要留得住功力高的廚師,非常頭痛,因不時有同業出更高人工撬牆腳也。尤其「一個唔好彩」被封米芝蓮,更將是痛失良將先兆。

  大廚是一家食肆的靈魂,一換人,水準可能立即急跌。若如此,熟客會忍一次。但再一次也不合水準,必會靜靜雞拜拜,反正可試的新店以百計!

  例如浙江菜及上海菜,香港也有不少名店,不過,強如上海總會,近兩年口碑也非常麻麻。小弟去過五次,三次唔得,兩次得,得的兩次因由重量級人馬訂位,大廚自然打醒十二分精神,不得有誤,故仍保持水準及神采。

  過去十年歎浙江菜,江湖公論,水準以灣仔浙江軒最穩定,由招呼到出品,絕少突然失手。上周此會所老友生日請客,席設浙江軒董事房。正!裝修雅致具品味外,更重要有私人洗手間,唔使行出行入與公眾爭位。單單呢項服務,收費已值加二!

  菜單開出,未食已流晒口水。冷盤有六味:寧波脆鱔、麻辣皮蛋、香乾馬蘭頭、 油海蜇頭、冰鎮鵝肝、醉豬 。

  喂喂,八人一席,食完個頭盤,已飽 一半。幸而紅白酒無限量供應,幫助快速消化。

  浙江軒開餐,招牌菜當然有:火瞳老鴨燉津白、蝦籽京 大烏參、目魚紅燒肉、清蒸鰣魚、鰣魚汁煮麵、鮮肉鍋貼及香煎八寶飯等等,全部高水準。

  不過,有一味超水準,苔條蝦仁拼黃金鍋巴,真係正斗到呢……唔多識形容。浙江菜,一定有炒蝦仁。不過,此處大廚在肥嘟嘟鮮爽的蝦仁邊,圍滿香口到爆炸的黃金(上滿鹹蛋黃炸)鍋巴,簡直是神來之筆,伴冰凍白酒,一咬,味蕾飛天,食神上身耶。

  立即要求經理佘笑芳請出大廚鞠躬致謝。

  嘻嘻,原來大廚名潘九龍,真好玩。

  「係呀,碌Sir,我弟弟叫潘香港 !」

  地址:灣仔駱克道300號浙江興業大廈一樓

  電話:2877 9011(要先入會)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