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3周年 中美國旗芝市空中迎風飄揚

芝加哥僑社熱烈慶賀中華人民共和國73華誕的升旗儀式。趙建總領事(二排右4)、華聯會新任主席吳灝(二排左5)、理事長鄭征(二排右3)及主流政要和嘉賓們合影。

趙建總領事祝願祖國國運昌隆、中美友誼長存。

精彩的文娛表演節目為慶祝中國73華誕添增喜慶氛圍。

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華誕。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華聯會)連同當地的主流政要、僑社各界雲集在南華埠23街的李朝領廣場(Allen Lee Plaza)熱烈隆重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的升旗典禮。眾人共同熱烈的慶祝中國73華誕、祝願中國國泰民安、中美兩國友誼長存。

出席升旗禮的嘉賓包括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趙建總領事、邊志春副總領事、僑務組張軍鵬組長,第25區區長盧漢士、11區區長李惠華、庫克郡郡長普瑞雯科、財長帕帕絲與僑社領袖與民眾。儀式由廣州協會的雙醒獅展開祥獅獻瑞、兩頭活潑的瑞獅口叼出中美兩國國旗、祝願中美永遠合作、為世界和平作貢獻。在兩國雄壯的國歌聲中,中美兩國的國旗,在芝加哥的高空迎風冉冉升起,人們響起熱烈的歡呼聲與掌聲。

趙建總領事致辭稱,我們一起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新中國成立73年來走過的極不平凡的歷程,令人心潮澎湃。73年來,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迹。特別是過去10年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的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戰勝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解決貧困問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寬廣道路上。

芝城僑胞們打拼奮鬥
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科學制定未來一段時期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未來宏偉發展藍圖。中國將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帶來新機遇,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芝城的僑胞們打拼奮鬥、自強不息,見證了華人社會在美國的變遷、為中國繁榮發展貢獻了力量。趙建總領事期翼僑胞們繼續為促進華人社區的團結繁榮,為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繼續為促進祖(籍)國和平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繼續為推動中美友好交流作出更大貢獻。

新任理事長鄭征致辭時表示,五星紅旗與美國星條旗在唐人街冉冉升起,大家的心中有無比的驕傲。今年也是尼克松總統訪華五十周年,中美關系在50年中的發展造福了兩國世界。中美關係的繼續深化發展關乎於在美華人的福祉,作為在美國生活和工作的華人,關注中美雙邊關係的發展。鄭征稱芝城僑界多年來為中美關係的友好發展做出了重大的貢獻。所謂國之交,在於民相親,在美每一位華人都是中美友誼的橋樑和紐帶,華聯會也將努力做好呵護中美友好關係的園丁。

喜慶文娛節目陸續登場
主流政要也一一致辭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日快樂、國運昌隆。

華聯會新任主席吳灝在致答謝詞時表示,中美兩國都是世界大國,在各方面包括抗疫情、合作解決供應鏈問題等擁有許多共同利益,兩國都對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負有重任。吳灝表示,目前國際形勢發生巨大變化,中美更加要努力促進合作、互相尊重、合作共贏,則世界變得更美好。吳灝提及拜登總統曾表示,中美不應發生衝突或對抗,雙方領導人須正確落實共識,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道路。最後,他祝願祖國富強、統一、強盛,也祝願台海早日統一回歸祖國,芝市的社區安寧、民眾安居樂業,商業興旺。

嘉賓演講完畢,充滿喜慶的文娛節目陸續登場,包括了「快樂有我健身隊」的「祖國吉祥」、女高音吳曉萍獨唱「我愛你中國」、人民藝術團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國」、舞之林藝術團「萬疆」、美中廣海同鄉會「太極舞蹈」等精彩的演出。升旗儀式的壓軸好戲是全體大合唱「歌唱祖國」,讓五彩繽紛絢麗的花炮與雄壯的歌聲瀰漫著唐人街。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