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利市三匪闖宅 毆劫華婦掠積蓄

老婦在家門前澆花後遭三賊闖宅打劫。 ABC7電視畫面

三名匪徒得手後逃走。 ABC7電視畫面

帝利市(Daly City)一名七旬華裔老婦,日前在家中遇劫,據指被假扮煤電公司職員的賊黨闖進寓所,毆打老人家,搶去她畢生積蓄。事主孫女接受ABC7電視台訪問講述案發經過。

據ABC7電視台報道,通過監控視頻可見,3名入室打人並搶劫的賊匪中,一人穿黃色熒光背心,看似公用事業公司人員。據事主家人設立籌款網頁的介紹稱,該歹徒按門鈴自稱是太平洋煤電公司職員。

事發時,七旬婦人才在門前澆花,然後轉身進屋。未幾即有一男子出現。事主孫女Skylar接受電視台訪問說:「男子穿著建築工人背心、戴安全帽還拿著手提電腦。他從前門街上一輛車走出來,按了門鈴。此人戴著滑雪頭套,還戴印有骷顱的手套。」

Skylar說,自己的奶奶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她沒有開門讓該男子進入。但另外兩名男子不知怎樣闖到了房子的後園。老人家見勢不妙,就往前門跑,可此時假扮煤電公司工人的男子也強闖進了屋。之後就聽到老人家的尖叫,三名賊匪在室內拖拽老人家的寵物狗芝娃娃,還掐著老人家並毆打她。賊匪洗劫了老人家的家。老人家表示畢生積蓄都被搶光。

Skylar表示,此事對她們一家都造成了很大的創傷,但她仍然提醒大家要注意這類罪案,尤其是亞裔老人家可能會被針對。

帝利市警方表示正在調查此案,而且在此案之前已經發生其他類似案件,同樣是賊人假扮為公用事業機構的職員作案。

Skylar表示,為了給奶奶籌錢治傷,她已在GoFundMe開設籌款主頁,籌款鏈接為:https://www.gofundme.com/f/help-my-grandma-recover-from-brutal-home-robbery。

根據籌款頁的介紹,受害老婦當年從中國移民來美,辛勤工作撫養四個孩子,四十年下來存了一點錢作退休和看病之用,沒想到卻遭人毆打且搶去畢生積蓄和首飾。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