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結束Stadia

在微軟XBox和索尼PlayStation遊戲機的強勢競爭下,谷歌宣布將結束視頻遊戲流媒體服務Stadia。這亦顯示谷歌在擔心經濟放緩的情況下,力圖精簡業務的另一個跡象。

Stadia副總裁兼總經理哈里森(Phil Harrison)周四在發博客文章表示,Stadia將於1月18日停止服務。該服務透過互聯網流式傳輸遊戲,讓人不需購買昂貴的遊戲機。該產品大約在三年前首次亮相,原本期盼徹底改變人們玩電動遊戲的方式,可惜未能吸引足夠多的遊戲玩家。

哈里森在文章中承認:「它並沒有像預期那樣吸引用戶,因此我們做出了開始結束Stadia流媒體服務的艱難決定。」

哈里森表示,谷歌將退還用戶透過谷歌商店購買的所有遊戲硬件,以及在Stadia商店購買的遊戲。據他稱,該公司預計將在1月中旬之前完成大部分退款。

公司已開始向其他企業出售Stadia的流媒體技術,並表示許多Stadia團隊成員將「在公司的其他部門繼續推展這個工作」。谷歌於2021年2月關閉Stadia的內部遊戲工作室,該工作室是為創建新遊戲而成立,曾引發人們對整個服務有朝一日可能會消失的疑慮。

Stadia是被谷歌腰斬的最新產品。該公司預定在11月結束訊息應用程式Hangouts。谷歌的子公司YouTube也於1月宣布,將停止製作原創內容。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