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可歸者收容所前負責人認罪 因其從非營利組織偷竊被判入獄

9月29日,麻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宣布Casa Nueva Vida(CNV)是一家已關閉的公共資助的非營利性無家可歸者收容所,它的前執行董事已認罪宣誓隱瞞他的自我交易並因從該組織盜竊近150萬美元和被判入獄。

70歲的曼努埃爾·杜蘭(Manuel Duran),前CNV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當天在法院對偽證罪、超過1,200美元的盜竊罪。在認罪後,法官判處杜蘭在懲教院一年,四年緩刑,條件是他完成250小時社區服務,且不能再作為受托人或過渡性住房工作。

杜蘭還被要求支付賠償金,金額將在12月晚些時候的聽證會上確定。

刑事指控是總檢察長辦公室和監察長辦公室在分配給總檢察長辦公室的馬薩諸塞州警察局協助下聯合調查的結果。監察長辦公室在收到匿名舉報後啟動調查。杜蘭於去年9月被起訴。

代理監察長娜塔莉·門羅說,欺詐熱線收到一封簡短的匿名電郵,調查發現杜蘭盜竊150萬美元,這些資金旨在幫助社區中一些最脆弱的人。辦公室與司法部長辦公室合作,確保杜蘭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CNV總部位於牙買加平原,在波士頓和勞倫斯的14個地點安置150多個主要講西班牙語的家庭。作為CNV執行董事,杜蘭基本上完全控制CNV的700萬美元預算、指導採購和選址,以及管理所有地點的設施維護和人員配備。

調查顯示,杜蘭利用權力將他私人財產和一處由CNV的親戚擁有的財產出租為避難所,通過使用有限責任公司隱藏他在交易中的利益。杜蘭代表CNV在宣誓後簽署四份年度披露表,錯誤地證明該組織(除其他外)不是其任何官員、董事或受托人擁有重大經濟利益的任何交易的當事方。這些表格已提交給AG的非營利組織和公共慈善部門。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