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府浙大校友聚會圓滿舉辦

大華府浙大校友會中秋暨迎新聚會圓滿舉辦。

品嘗美食。

2022年9月17日,馬里蘭州的Rock Creek公園,秋風涼爽,天高雲淡,大華府浙江大學校友會在此舉辦了傳統的「2022中秋暨迎新聚會」。來自首都華盛頓特區、馬里蘭州和弗傑尼亞州的80余位浙大校友及親屬參加。既有德高望重的老學長,也有剛來大華府區工作、學習的年輕校友,大家歡聚一亭,品嘗美食,迎新敘舊,留下串串的歡聲笑語。一時間,濃濃的故國故鄉回憶,暖暖的求是學友情長蕩漾在每個校友的心中。

本次活動的圓滿成功,離不開大華府浙大校友會第10屆理事會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他們為了這次線下聚會,已經籌備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這是疫情三年以來第一次線下大型中秋活動,組織者早就各盡其職,認真開始各項準備工作。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大華府地區的新生新人很多,有很多離得較近的校友,更有10多位來自Baltimore等較遠地區的校友。劉運韜副會長想方設法聯系老校友,妥善安排Carpool。在婁文加、王永強、萬英、王清澤、劉運韜、John Fan、李晉、利智寶、李藝君、周園園等校友提供了Carpool,保證年輕的校友們都能夠方便的參加聚會,不落下一人。

理事們各顯手藝,親手制作每道佳肴,有江南名點綠豆糕和梅幹菜燒餅,軟糯香甜的酒釀圓子,花雕酒醉雞,各式涼粉涼菜,還有帶著兒時記憶的鍋貼,烤番薯,茶葉蛋等,這些美食由金曉寧、Annie Chen,徐妙,陳益振、李晉、李浩、胡穎文、萬英、趙國品等校友會理事們親手烹飪,以期校友們能在異鄉吃上一個酥鮮月餅,嘗一口地道家常菜。吳偉、Hank hu,李浩和劉斌等副會長和理事們,使用新式秘密武器,帶來清潔衛生且濃郁飄香的各式燒烤。校友們在享受美味之餘,也參加了遊戲抽獎活動,並積極交流工作學習經驗,分享信息,互相促進,在學業事業上共創成績。

在盡享美食之餘,趙君會長攜第10屆理事會集體亮相。首先前會長,現任大專聯會長的呂萍博士發表熱情講話,高度讚揚了校友會的各項工作,提出要把浙大校友會做成最好的社團。隨後,趙君會長一一感謝了為此次聚會做出貢獻的各位校友會理事和校友們;並簡介了校友會發展的思路和規劃;圓滿的活動永遠離不開廣大校友的熱情支持。

之後,各位理事也都一一自我介紹,並藉此機會介紹了相關的工作職能。校友會活動包括支持母校和校友的在大華府地區的發展,以及校友運動、聯誼、求是論壇、職業發展和生活心理咨詢的各項服務。大華府浙大校友會堅持非盈利、非政治和非宗教的屬性,努力為在大華府地區學習、工作和居住的校友提供校友組織支持和歸屬感,正如前會長呂萍博士所說「我們浙大要做最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劉斌副會長介紹10月16日大華府華人運動會即將捲土重來,希望大家積極向他報名。校友的積極參與也激勵大家把校友活動舉辦的更豐富多彩,成為大家在這裡共同的家。近年來新到大華府地區的新鮮血液,也紛紛上前自我介紹。他們有來知名學府深造的學生,也有來著名企業工作的年輕校友,大家都借著這個機會展現自己,增進校友會和校友之間的聯繫。

色彩絢麗的秋葉,搖曳著秋的韻味,相聚有時,散有時。不知不覺4個小時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離別的時間到了,校友們收拾乾凈聚會的亭子,帶著一份美好回憶,揮手相別,並期待著春風吹起時,再一起迎春的大型聚會。

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