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頭聯手開發 5G掌上遊戲機

雷蛇、高通、Verizon聯手打造5G掌上型遊戲機Razer Edge 5G。Razer

新加坡遊戲週邊產品公司雷蛇(Razer)、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和電訊商Verizon正聯手打造一款5G掌上型遊戲機。Verizon在拉斯維加斯世界行通訊大會上預告了Razer Edge 5G,惟細節欠奉,僅知道新機將採用高通Snapdragon G3x Gen 1晶片組。

去年宣佈的Snapdragon G3x Gen 1晶片組,配備以144fps運行Android遊戲的Adreno GPU,支援10-bit HDR內置支援。透過高通的FastConnect 6900系統,新機均提供5G和WiFi 6E連接。

在去年底,高通和雷蛇釋出一套「開發人員套件」(Developer Kit),旨在展示G3x功能。該裝置配備120Hz、6.65吋OLED屏幕、四分頻揚聲器和內置操控。如果非猜測不可,Razer Edge 5G將接近那款原型機。在周三(28日)Verizon分享的預告片中可見,雷蛇展示Edge 5G足夠以表明它將採用比上一款雷蛇裝置更帶有Edge品牌的設計。

根據Verizon說法,這款Android掌上型遊戲機可以毋須連線玩遊戲,也可以透過雲端和遊戲主機串流進行,這樣特色使Razer Edge 5G置於羅技(Logitech) G Cloud和維爾福(Valve) Steam Deck兩款掌上型遊戲機之間的有趣位置。羅技那款專為雲端遊戲而設,售價為350元,對於它的有限能力來說是價格過高。

至於維爾福Steam Deck,雖然較貴,但可毋須連線運行《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和《黑帝斯》(Hades)。如果大家在Steam上已有這些遊戲,那麼就不用再付錢。不過Steam沒有的是5G連線,這就是為何Razer Edge 5G推出時會是一個有趣選項的原因。雷蛇、高通和Verizon承諾,將於10月15日雷蛇年度旗艦活動RazerCon上透露更多細節。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