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家居淨虧3.66億元 Q2銷售額6年來最低

3B家居29日美股盤前公布了2006年以來最低的第二季度銷售額。財報顯示,該公司Q2淨銷售額為14.37億美元,不及市場預期,同比下降28%,這也是連續第五個季度出現兩位數的下降;淨虧蝕為3.66億美元,上年同期淨虧蝕為7300萬美元;調整後攤薄每股虧蝕為3.22美元,不及市場預期。

正如先前在8月31日業務和戰略更新中宣布的那樣,公司維持2022年業績指引,包括:可比銷售額下降20%,調整後的銷售管理費用比去年減少約2.5億美元,資本支出約2.5億美元,而最初計劃約為4億美元。

3B家居表示,本月早些時候宣布的裁員和關閉門店有助於削減成本。為了阻止銷售額的暴跌,該公司正押注於自己的計劃,即停止旗下3個自有品牌的運營,並繼續銷售其他知名品牌產品。

3B家居臨時首席執行官Sue Gove在29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還為時尚早,但隨著銷售和庫存開始變化,我們已經看到了持續進步的跡象。奪回市場份額和提高流動性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但Telsey Advisory Group分析師Cristina Fernandez表示,「他們現在的處境比過去更糟。」「他們在艱難的消費環境下執行一個轉型計劃。」

投資者和分析師認為,3B家居進行轉型的時間太遲了,許多客戶已經轉向了亞馬遜和塔吉特等競爭對手。高流失率和連續幾輪的裁員削弱了總部和門店員工的士氣。在首席財務官阿納爾(Gustavo Arnal)本月早些時候自殺後,團隊精神進一步惡化。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