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讓步有條件簽法案 農場建立工會限制放寬

紐森簽署法案,與農業工人慶祝。州長辦公室

在登總統和賀錦麗副總統均表態支持下,加州州長紐森周三對幫助農工成立工會的法案改變了立場,面帶微笑地加入大約20幾位歡呼雀躍的農場工人行列,簽署今年送交給他決定的最具爭議性的法案之一。

州長辦公室在民主黨議員送交此案之前曾宣布,紐森不打算簽署,不料其後白宮表態支持,使紐森陷入一個艱難的政治處境。

不過,紐森只在與「聯合農場工人」(United Farm Workers)和「加州勞工聯合會」(California Labor Federation)兩個工會達成協議,將澄清法案內容提交明年州議會會期進行討論,從而解決他對如何實施和投票安全性的關切之後,才批准該法案。

新法律為採收供應全國大部分水果和蔬菜的加州農場工人,提供在農場進行實體投票站之外的工會選舉投票新方式。支持者表示,這將有助於保護工人組建工會免遭破壞和其他恐嚇行動,而農場主則稱,這樣的制度缺乏防止選舉舞弊的必要保障措施。

紐森辦公室表示,該協議包括對未來五年組織工會的請願數量制定上限,並將允許州監管機構加強保護工人的隱私和安全。它將取消工人透過包含在當前法案內容中的郵寄投票加入工會的選項,但保留「核卡」(card check)的選舉過程。

工會在今夏帶領為期一周的遊行,前往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農場工人及其支持者在首府大廈外集會,一些人露宿外頭直至9月止,以爭取紐森的支持。

紐森在簽署該法案後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加州的農場工人是本州的命脈,他們擁有在工作場所組建工會和為自己倡導權益的基本權利。」

紐森去年否決了類似的法案,他的前兩位州長也是如此。他主要擔憂郵寄投票的安全性,該選項在工會同意釐清的內文中被刪除。

聯合農場工人的立法和政治主任卡什庫利(Giev Kashkooli)表示,修訂後的法律將保留「核卡」選項,仍將讓農場工人有機會「在家中或任何他們覺得自在的地方投票」,從而防止僱主恐嚇工人。在此制度下,如果超過一半的工人簽署了授權卡,就能成立工會。

另外,業界組織「加州農會」(California Farm Bureau)表示,對紐森簽署該法案的決定「深感失望」,不過該聲明主要針對郵寄投票。該工會沒有立即回覆要求就刪除該選項發表評論的電子郵件。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