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博物館LED巨幕甩轆 開幕不足一年 一成燈管點唔着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於去年11月12日開幕,於世界藝文圈備受矚目,面向維港的65米高巨幕更是M+獨特的景色之一,但屏幕運作不足一年便發生故障。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日(28日)表示,M+博物館幕牆有逾5,600支LED燈管,惟其中10%即約有560支燈管自本月初因電壓驟降無法點亮,原定應正在播放、由印度藝術家納里尼 · 馬拉尼(Nalini Malani)創作的《尋找消失的血》已中止播放。

M+博物館幕牆有逾5,600支LED燈管。資料圖片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發言人指,管理局已聯繫相關承辦商解決問題,目前正更換故障的LED燈管,目標是在數周內最少恢復部分幕牆運作。保養工程完成後,M+將視乎博物館未來的節目方向,探討《尋找消失的血》是否再在幕牆展出。

翻查資料,M+幕牆的LED顯示系統尺寸高65.8米、寬110米,將於每晚6時至11時啟動,展示博物館的內容及訊息、館藏影像、特別委約創作的藝術品,以及其他與M+相關的內容。另外,M+博物館的網頁亦指大樓面朝維港的M+幕牆嵌板上裝有LED燈,以放映不同的流動影像作品,讓觀眾無論身處西九文化區海濱長廊,或是港島區都能清晰欣賞。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