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州長簽署新立法AB 1595 橙縣退伍軍人公墓獲州府經費

2018年橙縣批准Gypsum Canyon一處可用面積留作退伍軍人的墓地。洛杉磯時報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本週二(9月27日)簽署加州眾議會第1595號法案(AB 1595),即橙縣退伍軍人公墓法案。法案允許加州退伍軍人事務部(CAL VET)研究,收購,設計,開發,建造和裝修橙縣的南加州退伍軍人公墓。由於這一立法包含緊急條款,AB 1595法案在紐森州長簽署後立即生效成為法律。新立法的實施,被稱為是橙縣退伍軍人及其家屬歷史性的時刻,也將獲得加州政府的預算撥款。

AB 1595法案由加州眾議會第65區民主黨籍議員奎克·錫爾瓦(Sharon Quirk-Silva)主筆提交,獲多位加州兩黨議員支持,包括共和黨籍加州第55區議員陳立德(Philip Chen)和68區議員崔錫浩(Steven Choi)等均為法案共同作者。AB 1595提案在州議會通過時獲得了三分之二多數議員的投票支持。並在州議會財政撥款委員會通過,納入加州政府的撥款預算。根據AB 1595法案,退伍軍人公墓將由加州政府運營,歸屬權也歸州政府所有。

AB 1595新立法是基於對現有的加州《軍事和退伍軍人法》第 1410 和 1412 條的一項修訂法案。新法案還將設立南加州退伍軍人公墓研究捐贈基金,授權任何橙縣當地政府實體或私人組織向該基金捐款;並授權加州退伍軍人事務部在收到足夠的資金後,對橙縣本地政府正式提議的地點進行可行性研究,以按規定建設南加州退伍軍人公墓。AB 1595法案規定任何多余的資金在要求時退還給捐贈者,否則將用於墓地的設計、開發、建造和設備,並將繼續將基金中的資金撥給退伍軍人事務部用於這些目的。

橙縣縣政委員會對AB1595新法案的簽署生效表達讚賞。縣政委員會委員稱,就軍人公墓方案「自2018年以來,我們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當時縣政委員會曾一致投票通過了華格納(Don Wagner)與當時的縣政委員斯皮策(Todd Spitzer)提出的一項提議,將約283英畝的橙縣所屬空地轉為橙縣公墓區,以供州退伍軍人墓地使用。使退伍軍人的英靈擁有最後的安息之地。」

指2018年12月4日,縣政委員會批准將在安納罕市Gypsum Canyon的約283英畝不受限製的土地轉移到橙縣公墓區(OCCD),以用作公共公墓,其中一半可用面積留作州退伍軍人的墓地。 作為該批准內容的一部分,OCCD還被要求為公共墓地部分內的退伍軍人公墓提供墓葬空間。隨後,縣政委還要求OCCD將為急救和消防員提供額外的埋葬空間。據悉,OCCD已提交了公共墓地部分1A和1B的商業計劃,其中還包括通用基礎設施,這些基礎設施將使加州的退伍軍人的墓地受益。橙縣縣政委員會發佈的信息稱,依照AB 1595新法案內容,橙縣的任何地方政府實體或私人組織可以要求加州退伍軍人組織對指定產業進行收購研究,以評估加州政府擁有和經營的退伍軍人公墓的可行性和成本。請求者必須通過新成立的南加州退伍軍人公墓研究基金會提前獲得支付研究費用。

今年6月29日,橙縣縣政委員會批准了橙縣公墓區商業計劃,針對Gypsum Canyon公共公墓的1A和1B階段。此外,縣政委員會還批准了橙縣退伍軍人公墓的諒解備忘錄(MOU)。指退伍軍人墓地還將包括一個新的旗桿入口區,該區域將由橙縣公墓區資助。這一區域的旗桿於2022年8月25日安裝。因為2021年7月27日,縣政委員會曾為Mountain Park Cemetery的軍人公墓部分現場開發預算2000萬美元。

9月13日,橙縣縣政委員會一致投票通過正式請求,即在AB 1595法案簽署成為法律後,要求Cal VET進行一項收購研究,以評估目前選定的在橙縣Anaheim Hills地區Gypsum Canyon的南加州退伍軍人公墓的可行性和建設成本。本報記者尚穎橙縣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