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炒飯狂加辣椒油 安徽食客遭餐廳老闆趕走惹議

不少食肆都會在餐枱放置調味料,讓食客為食品再作調味,安徽六安市一名男子日前到一間蘭州拉麵店用餐時,疑因在炒飯中加入辣椒油,豈料拉麵店老闆一看之下,竟當場下「逐客令」將他趕走,事件被放上網後引發網民激辯。

事緣姓王的男事主早前到一間蘭州拉麵店吃飯,並點了一份炒飯,他認為炒飯味道不夠濃,便舀了兩勺辣椒油,竟被老闆要求下次別來。王男聽罷老闆「逐客令」感到不滿,拿出手機就錄影;老闆則指著客人飯裏的辣椒油,說「你看你多少油。」王男說「舀了兩勺辣椒,就不給吃了。」老闆反說「八勺、八勺。」王男再反駁說:「不管是多少勺,你這是不是提供免費的?」老闆未正面回答,只說「下次別來了。」

事件曝光後引發網民爭論,有人認為食店既然將調料放在餐桌,食客自然有權自由使用:「做不起生意就關門,辣椒油哪個飯店不免費?」、「這種人開店,就是狗眼看人低」;另一派網民則認為,食客所加的辣椒油太多,且有說謊之嫌:「八勺是有點多,而且還撒謊是兩勺,有帶節奏嫌疑」、「我倒是覺得老闆是個實在人!至少老闆沒錄他視頻。」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