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眉哥新季盼全勤

NBA新賽季即將到來,「濃眉哥」大衛斯看上去信心滿滿。路透社

湖人訓練營28日進入第二個訓練日,當日的焦點是「濃眉哥」安東尼.大衛斯。當被問及上賽季為何外線投籃失準時,大衛斯首次自曝,實際上從一月份開始他一直受到手腕傷勢困擾,這影響了他的投籃出手。如今他已滿血歸來,想要打滿整個賽季。

在訓練結束之後,隊內球星大衛斯接受了採訪,他談到了自己的傷勢,並重申新賽季目標是打滿82場。

「很多人不知道的一個事實是,從今年一月份開始,我一直在跟手腕傷勢鬥爭,這使得我很難完成我想要的投籃。這不是我投籃命中率慘澹的藉口,但傷勢確實影響到了我,但現在的我感覺比上賽季更健康了,」大衛斯說道。

在上賽季中,大衛斯一共僅出場40次,場均得到23.2分9.9籃板3.1助攻1.2搶斷2.3封蓋。他整體命中率53.2%是加盟湖人以來的最高紀錄,但是這主要是因為他的籃下終結效率高,他在0-3英尺內投籃命中率達到驚人的79.3%創生涯新高。但是,大衛斯在10-16英尺投籃命中率僅為31.7%創生涯新低,他的三分命中率僅為18.6%,其罰球命中率暴跌到71.3%生涯新低。

上賽季大衛斯因為膝蓋等傷病一共缺席了42場,但他在1月份之後一共就打了13場比賽。其實大衛斯手腕有傷並不算甚麼秘密,1月末他在與76人一戰手腕受傷,賽後還拍了X光檢查,他曾透露自己的手腕沒有結構性損傷,但是依然很痛。

如今大衛斯已經滿血歸來,他的傷勢已經康復,他有機會找回之前的投射手感。新賽季,湖人期待看到一個攻防更出色的大衛斯。在媒體見面日上,大衛斯曾表示自己新賽季的目標是打滿82場比賽。在今天接受採訪的時候,大衛斯再次表態:「新賽季的個人目標,我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渴望站在球場上,我希望能夠打滿82場比賽。我不希望我再次因為受傷而缺席比賽,這就是我的目標!」

需要說明的是,在之前10個賽季中,大衛斯從未有過全勤的情況,他出戰最多場次的賽季為2016-17賽季和2017-18賽季,當時他分別出場75場。

在名嘴帕金斯看來,如果大衛斯能找回狀態,新賽季大衛斯會是MVP競爭的領跑者。「今年湖人會進入季後賽,其中一大原因是大衛斯的發揮,他會讓全世界回想起他究竟有多可怕,我會選擇他作為我心目中的MVP爭奪戰領跑者,」帕金斯說道。

此外,在當日訓練結束後,主帥哈姆接受採訪稱未確定新賽季首發。在被問到新賽季的首發及戰術安排時,哈姆這樣說道:「我們在訓練中的首發陣容不是固定的,所以目前還沒有確定好首發陣容。我們在進攻端將以擋拆戰術為主,防守端會讓中鋒守在禁區,逼迫對手去面對中鋒投一些高難度、有對抗性的兩分球,不過我們也會利用大衛斯的身材優勢,去防守對面的後衛球員們。」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