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下季推啟德等3幅住宅地涉2500伙 甯漢豪:不會放慢推地步伐

發展局公布10至12月份賣地計畫,將招標出售3幅住宅地,合共可興建2500個單位,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現時經濟環境有不明朗因素,但強調當局不會放慢造地、推地步伐。

發展局將招標售3幅住宅地,分別位於啟德、赤柱及堅尼地城,合共可興建2500個單位;另外,港鐵小蠔灣第一期招標有1400個單位,市建局則推出西營盤皇后大道西項目招標,涉及200伙,連同兩個私人發展及重建約1800個單位,第三季度土地總供應共可興建5,900個私人住宅單位,連同上半年供應約6,000個單位,預計三季共提11,900個單位,佔全年目標逾9成。

甯漢豪指,社會對公私營房屋逼切,而且近期市場氣氛疲弱,市民或會擔心政府會放慢造地建屋步伐,強調政府明白土地是未來發展重要資本,為回應市民殷切期望,繼續多管齊下及持之以恆,不會放慢造地、推地步伐,持續提供土地作發展之用。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