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金融巨頭出席峰會證香港穩步復常 林健鋒促實施「0+0」拆牆鬆綁

政府公布,11月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將有200位金融界的領袖人物出席,當中約30人是環球金融機構的主席或行政總裁。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長年累月打造出來,多名環球金融領袖巨頭決定出席今次峰會,反映他們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這個金漆招牌有信心,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經濟復常,加快與國際正常聯繫。

林健鋒認為,國際金融領袖願意來港出席峰會,具有兩層意義。其一是展示香港已經穩步復常。其二是他們今次親身來港,可真實地感受香港近幾年的新氣象、新發展。

林健鋒指,有不少外商計畫來港找尋商機,他期望政府在風險可控、並有數據支持的前題下,可以盡快實施「0+0」,為商家拆除存在多時的酒店隔離障礙,加快步伐與國際聯繫。

他認為要達至經濟復常,政府有兩方面可以著力。第一是航空公司盡力增加航班,用最短時間恢復運力,對香港經濟復常能起關鍵作用,連帶惠及一連串產業鏈。第二是促政府審時度勢,確保穩控疫情、沒有增加醫療負擔下有條件拆牆鬆綁,為各行各業釋放更廣闊的營商空間,令本地經濟以最短時間「鯉魚翻身」,重現生機。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