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毒品氾濫危機 金山宣佈最新策略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鑒於毒品和藥物過量死亡危機持續惡化,三藩市首次公布一項具有可衡量目標的應對計畫。

公共衛生局周三公布該計劃,要求在2025年前將本市的毒品或藥物過量死亡人數減少15%,並將死亡人數的種族差距減少30%,以及促使接受戒毒治療的人數增加30%。

為了幫助實現這些目標,該市將為吸毒者建立「健康中心」,並且值此城市街道的芬太尼危機日益嚴重之際,還將為參與門診康復計劃的居民提供住屋。

布里德市長發表聲明表示:「我們需要扭轉吸毒過量死亡危機,以及三藩市芬太尼氾濫導致的大量成癮危機。這項策略性毒品或藥物過量計劃具有正確的要素,可以挽救人們的生命,並為受在公共場所吸毒影響的社區帶來積極變化。」

該計劃旨在讓人更容易獲得藥物輔助治療,以解決緊急護理診所、收容所和街頭面對的毒品和藥物濫用問題。

市參事會周四會舉行關於如何解決三藩市毒品或藥物過量危機的聽證會,衛生局在會前宣布上述計劃,並將在聽證會上概述計畫。自2020年初以來,吸毒或用藥過量已經奪走大約1700人的生命。此前,衛生局已宣布將在年底前關閉田德隆區為無家者和吸毒者開設的社區連結中心。市參事潘正義(Dean Preston)今夏要求舉行這場聽證會。該中心提供基本服務以及與住屋或戒毒治療服務的聯繫。

該中心今年1月啟用,作為布里德旨在解決田德隆社區藥物過量死亡問題的緊急宣告的一部分,耗資數百萬元成立。雖然每天服務數百人並扭轉許多潛在的藥物過量死亡案而備受稱讚,但卻因很少協助人們取得與長期幫助的聯繫,並允許人們在戶外圍欄區域使用毒品而飽受批評。

本月稍早,三位市參事公布自己的應對危機計劃,其中包括制定解決藥物過量死亡、成癮以及露天使用和買賣毒品和藥物的路線圖。他們呼籲對來自鴉片類藥物訴訟和解的數百萬元資金的花用,進行協調。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