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豁免新冠疫情期間 個人企業未能及時報稅的罰款

國稅局豁免疫情影響未能及時報稅的罰款。美聯社圖

根據美國國稅局通知(國稅局問題編號:COVID 稅務提示2022-149),受COVID-19疫情大流行影響的納稅人或企業如果能在 9 月 30 日之前提交 2019 年和 2020 年納稅申報表,將可以獲得 COVID 罰款減免。

據洛杉磯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張青會計師,受 COVID-19 疫情影響耽誤報稅的個人和企業,如果能在 2022 年 9 月 30 日之前提交 2019 年和 2020 年的納稅申報表,則可能有資格獲得遲交罰款或減免。他表示,國稅局的這種罰款減免是自動的。已經提交納稅申報表的合格納稅人則無需申請,大多數納稅人應該在 9 月底之前收到這些退稅。如果現在提交,納稅人或企業無需在其納稅申報表中附加任何額外的聲明或文件。

張青會計師表示,這一消息對於那些在COVID疫情大流行期間拖欠稅收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前提是,任何符合條件的所得稅申報表必須在 9 月 30 日或之前提交。

哪些納稅申報不符合條件?張青指出,並非所有情況下都可以享受COVID 罰款減免救濟,例如,提交欺詐性申報表、罰款是妥協或成交協議中接受的要約的一部分,或者稅務處罰最終由法院裁定的情況等。相關完整的詳細信息,納稅人可以閱讀國稅局網站 IRS.gov 上的 2022-36 號通知。此外,國稅局其他處罰,例如未支付罰款,也不符合條件。但是,納稅人可以使用現有的罰款減免程序來處理根據 2022-36 號通知不符合條件的罰款。有關現有程序的更多信息,也請訪問國稅局網站 IRS.gov 的 Penalty Relief 頁面。

但是某些國際納稅申報表可能符合條件。國稅局通知還提供了某些國際納稅申報表的申報人在申報時評估罰款救濟的細節。當國稅局罰款是稅務審查的一部分時,適用的國際信息申報表則不享受任何罰款減免。需要注意,要獲得此項稅務罰款減免,任何符合條件的國際納稅申報表必須在 2022 年 9 月 30 日或之前提交。

張青提醒,本次延誤報稅罰款減免也不適用於任何 2021 年的納稅申報表。納稅人仍然需要提交 2021 年納稅申報。希望尚未完成2021年報稅的納稅人都應該盡快完成報稅。

事實上,本次罰款減免補助上個月已宣佈,僅適用於未能提交的處罰。否則,當聯邦所得稅申報表延遲提交時,相關罰款通常按每月 5% 的稅率進行評估,最高可達未繳稅款的 25%。此減免適用於 IRS.gov 網站上的 1040 和 1120 系列表格,以及 2022-36 號通知中列出的其他表格。

根據報稅表的原始到期日,未能支付的罰款和利息仍將會計入未繳稅款。罰款和利息費用通常不適用於退款。逾期罰款通常為每月 0.5%。目前的利率為每年 5%,以每天復利計算,意味著該利率將於 2022 年 10 月 1 日升至 6%。但是納稅人可以通過盡快支付來限製這些費用。如果需要快速便捷的電子支付選項,納稅人可以訪問 IRS.gov 的支付頁面。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