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出道前珍貴片段逐格睇!22歲張學友單眼皮瘦到紙咁薄 黎明現土樣

TVB最近播出節目《星光匯聚成翡翠》,整理「四大天王」出道前的片段,張學友、郭富城、劉德華、黎明均是電視台出身,繼郭富城1984年投考TVB舞蹈組的申請表曝光後,「歌神」張學友初出茅廬的唱歌片段,亦在節目中「出土」。

張學友唱而優則演,近作有電影《海關戰線》。

張學友在90年代已是「歌神」。

張學友在樂壇地位崇高。

張學友參加過1983年《歡樂今宵》內的歌唱比賽《 盡顯才華sing聲星》。

張學友當年踢館唱出關正傑的《遲早是一對》。

張學友當年踢館唱出關正傑的《遲早是一對》。

對手是台柱李廷川。

張學友最終以3844,敗於當年比賽台柱李廷川之下。

周文珊當年批評學友「唔夠連貫」。

周文珊當年批評學友「尾音不夠仔細」。

當年評判有周文珊及陳百祥。

現年56歲的郭富城,跳舞仍有心有力。

四大天王嫩樣舊片,在節目《星光匯聚成翡翠》中曝光。

郭富城受到賞識,好快已成為一線女歌手的MV男主角。

黎明多年來都好俊俏。

黎明原是亞視訓練班學員。

黎明曾唱出蔡楓華的《絕對空虛》。

黎明參加《新秀歌唱大賽》,順利進入15強。

黎明向蔡楓華討教。
 
 

劉德華是TVB訓練班出身。

劉德華在《鹿鼎記》的片段。

劉德華因劇集《獵鷹》爆紅。

劉德華於1984年在《歡樂今宵》中獻唱。

當年只有22歲的學友,於1983年參加《歡樂今宵》內的歌唱比賽《 盡顯才華sing聲星》,參賽歌是關正傑的《遲早是一對》,最終以3844,敗於當年比賽台柱李廷川之下。比賽評判兼歌唱家周文珊指出學友落敗理由:「張生毛病就係唔夠連貫,差唔多尾音就係求其,交代得唔夠清楚、圓滿。」片段則見到當年評判之一有陳百祥(阿叻)。

黎明向蔡楓華討教

至於,當年只有18歲的郭富城,於1984年投考TVB舞蹈組的申請表也於節目中曝光,當中見到其青澀的證件照,約57吋高的他,體重報稱125磅,入行前任職冷氣技工,當時人工為1,700元,介紹人為TVB餐廳侍應。節目中又重溫他於1986年為港姐伴舞的片段,該屆司儀為張國榮,郭富城亦曾與苗僑偉、張曼玉鬥舞。由於跳舞天分受到賞識,他很快便成為多位當一線女歌手的MV男主角。

劉德華是TVB訓練班出身,演出劇集《獵鷹》後爆紅,之後演而優則唱,成為樂壇天王。節目中除播出他在《獵鷹》的片段,也有在1984年《歡樂今宵》中獻唱的畫面,極為珍貴。1985年的黎明已非常俊俏,原是亞視訓練班學員的他,中途輟學報名參加《新秀歌唱大賽》,順利進入15強。他曾獲安排在《歡樂今宵》預演,當年選唱蔡楓華的《絕對空虛》,還表示向原唱者討教。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