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10月中至11月初或核試

韓國國家情報院9月28日表示,朝鮮可能會在10月16日至11月7日之間進行第七次核子試驗。中國外交部回應稱,希望有關各方尋求均衡解決各方關切的辦法,又指美方應當盡快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回應朝方關切。

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家情報院指朝鮮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的三號坑道已修復完畢,進行第七次核子試驗的可能增大。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朝野幹事劉相凡稱,據國情院彙報,若朝鮮進行第七次核子試驗,很可能在中共二十大開幕日(10月16日)至美國中期選舉日(11月7日)之間擇日進行。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朝野幹事尹建永也轉述稱,國情院彙報稱,朝鮮選擇核試時機可能綜合考慮新冠疫情和國際局勢等因素。

對於外媒所謂疑似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次女首次公開露面的報道,韓國國情院認為,從金正恩一家的家規管束情況來看,相關報道可信性較低。

對於中朝關係,韓國國情院彙報稱,金正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電函8份,其中金正恩6次致電,習近平2次致電,但具體致電時間和內容不宜公開。

韓國國情院還彙報稱,朝鮮已在邊疆地區開啟疫苗接種工作,考慮到其反復採取封鎖和解封措施,所謂「境內疫情完全消除」的說法存疑。

對於金正恩的健康狀況,韓國國情院表示,金正恩減重後近期反彈到130至140公斤,從現在的語氣和步態來看,健康無恙。此外,韓國國情院還表示,近期朝鮮虛報大米產量事件頻發,因此制定了《虛誇防治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指,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的立場沒有變化,希望有關各方按照「雙軌並進」思路和分階段、同步走原則,尋求均衡解決各方關切的辦法,美方應當盡快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回應朝方關切,為重啟有意義的對話創造條件。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