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客聯會恢復實體活動 官員及社區領袖同到賀

與會嘉賓參加切燒豬慶祝儀式。記者黃偉江攝

社區住客聯會主席梁榮浩。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歷時兩年半的抗疫後,三藩市社區住客聯會互助組28日宣布,實體會議將回歸華埠黃顯護遊樂場,恢復昔日的社區會議、聚會及活動。市參事佩斯金、陳詩敏、潘正義(Dean Preston)、市參事會主席華頌善、市府律邱信福及華協中心行政總監楊重賢、方小龍牧師、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社區青年中心行政主任溫靜婷、華人進步會副主任林德樂等一眾社區領袖,與社區住客聯會理事及互助組的100多名會員到場,一起參與切燒豬儀式,表示慶祝。

社區住客聯會主席梁榮浩表示,疫情打亂了人們的生活秩序,社區住客聯會雖然暫停了集會、餐飲、郊遊,但堅持視頻開理事會,用電話問候、用住客之聲刊物和會員聯繫、派發防疫物資餐票。今年是社區住客聯會成立35周年,會員從幾十人到目前發展到2800多人,特別是疫情期間,發展新會員800多人,住客會在組織、教育、宣傳、反抗逼遷扮演關鍵角色,支持華裔參政議政、關心國計民生等。他希望恢復實體活動後,能繼續發揮住客聯會的正能量,更好為會員、為社區服務。

市參事佩斯金回想7年前參選市參事,在相同的地方尋求華人社區的支持,如今已是舊地換新顏,他百感交集。冒著疫情的風險,社區住客聯會、華協中心依然投身於幫助散房家庭、拯救小商業各項政策的執行。佩斯金表示,自己曾出席社區住客聯會的線上會議,這些都記憶猶新。他感謝大家在疫情2年半里的忍耐和毅力,這裡是全市最早投入防疫工作、戴口罩、參加測試、接種疫苗的社區,也是全市感染率最低的社區之一。

市參事潘正義驚歎於社區住客聯合的會員在疫情期間,增加了800多人。他認為與住客聯會的工作成果密不可分,才獲得到廣泛的信任和支持。

市參事會主席華頌善表示,面對疫情的諸多挑戰,住客聯合緊密團結和依靠廣大會員,保障他們的權益。他祝賀社區住客聯會35週年生日快樂。

市府律師邱信福表示,疫情以來大家首度團聚,彼此親密無間,彷如一家人。20年前,無論他曾任華協董事局主席,還是在市府、州府擔任不同的公職,都會想到住客聯會的會員需要什麼?正是在大家的支持下,讓州府通過了最嚴厲的租務管制法案;繼續與市參事合作,實施更多租務管制條例,保障租客權益。

華協中心行政主任楊重賢表示,社區住客聯會不僅關心會員,更關心社區。他一一點名感謝蒞臨現場的的嘉賓、志願團隊,對華埠社區的支持、幫助。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