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市興建新房未達標 遭住房權益組織提告

一項「第三方」訴訟旨在迫使富勒頓,拉米拉達和克萊蒙特更快地採用新的住房計劃,該計劃於2021年10月推出,下令南加州城市計劃在2029年底前建造130萬套新房。網絡圖

本月早些時候,設立在加州的一個住房權益組織,對富勒頓,拉米拉達和克萊蒙特等三個城市提起訴訟,要求法院對這三個城市下令強制執行州政府早已批准的住房計劃,這些計劃已於去年10月生效,預計在2029年十月前,提出一定數額的社會住宅規劃。

這是總部位於洛杉磯的非營利組織的第二輪訴訟,該非營利組織由加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贊助。

今年4月,該住房集團起訴其他六個城市,稱其計畫存在缺陷,並且未能足夠迅速地採取行動,以獲得批准。住房組織表示,其中三起訴訟已經解決。

該集團的律師馬修.格爾凡德(Matthew Gelfand)說「我們的目標只是讓這些城市的住房政策規劃取得進展」。

根據加州法律規定,市政當局每五到八年修改一次其總體規劃的「住房政策佈局」,以確保有足夠的土地能被劃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住房以及市場價格住房。

南加州六縣政府協會地區的地方政府應該在2021年10月之前批准他們的計劃,為期八年的「規劃週期」,直到2029年10月。

未能在去年10月的最後期限前完成工作的市政當局受到許多制裁,包括加州州民等團體的「第三方」訴訟。

其他制裁包括失去對當地規劃決策的控制,失去州府對公園,無家可歸者收容所和經濟適用房計劃的資金,最終並導致幾個市政府被處以巨額罰款。

克萊蒙特,富勒頓和拉米拉達三個城市,因為進展甚微,且不太可能在未來6到12個月內採用有效的住房元素,因而遭到起訴。

格爾凡德Gelfand說,這些城市本可以通過承認未能採用新的住房規劃政策,以一些處罰來避免訴訟,但市政府最終還是拒絕這樣做。因此住房組織的目標是創造合理的壓力,以便開發人員可以在這個週期內依賴這些計劃,畢竟已經空轉一年了。

富勒頓市的專案負責人埃里克萊維特表示,他的政府一直在努力解決人員離職的問題。萊維特說,但是隨著灣區現在接近起草新住房計劃的最後期限,城市越來越難以聘請顧問來參與新的住房政策規劃。

於此同時,克萊蒙特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克萊蒙特的發展總監布拉德.詹森(Brad Johnson)在本月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各種原因,這些顧問正在經歷非常高標準的開發限制,這導致克萊蒙特住房政策佈局更新的進展比預期的要慢」。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