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攜手三星 展示滑動屏概念

三星展示「滑動屏」概念PC,顯示屏從13吋拉長至17吋。視頻截圖

在發佈了幾個預料中的新產品公告之後,英特爾創新大會(Innovation 2022)上出現了一個驚喜。三星顯示器執行長JS Choi與英特爾執行長傑辛格(Pat Gelsinger)一起上台,展示了一款「滑動屏」概念PC,該PC具有可擴展的OLED屏幕。拉動原型機的邊緣,可將13吋的顯示屏變成了17吋的顯示屏。

也就是說,屏幕從iPad Pro等平板電腦的尺寸變成了一個小型顯示器。

「我們宣布推出世界上第一款用於個人電腦的17吋滑動屏顯示器」,Choi對觀眾說道,「這款設備也將滿足對更大屏幕和便攜性的各種需求。」三星顯示器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開發滑動屏OLED顯示器。該公司去年展示了一個原型機。傑辛格稱該概念PC展示了OLED顯示技術和柔性塑料基板的可能性。但不要指望設備會很快上市,最終是否會投入生產亦未可知。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