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爆特朗普入主白宮時 差點解僱伊萬卡和庫什納

一本即將面市的新書稱,特朗普在擔任總統期間,幾乎要解僱他女兒伊萬卡及其夫婿庫什納白宮資深顧問的職務,最終在幕僚勸阻下才沒有發出宣布解僱的推文。

綜合CNN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紐約時報》記者哈伯曼(Maggie Haberman)的新書《懂王:特朗普上台 美國垮台》(Confidence Man: The Making of Donald Trump and the Breaking of America)即將發行。人們從這本書的書名就可看出此書並非是為特朗普歌功頌德。哈伯曼採訪了超過250名白宮前工作人員和特朗普前競選團隊人員,她在書中詳述了自己所獲悉的有關特朗普的種種爆料,列舉了特朗普時期白宮的混亂情況,雖然當中不少內容此前也有所披露,但是其中一個爆料卻是前所未聞:特朗普幾乎要炒掉人們心目中他最寵愛的大女兒伊萬卡及其夫婿庫什納。

哈伯曼在書中稱,特朗普在與當時的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及白宮顧問麥克加恩(Don McGahn)開會時,表示想解僱伊萬卡和庫什納,並幾乎要發推文宣布此事,但是被凱利所阻止。凱利對特朗普說,他應先直接跟自己的女兒女婿談論這件事。哈伯曼寫道,特朗普沒有進行類似的談話,而伊萬卡與庫什納在特朗普擔任總統期間一直留在白宮。不過,特朗普經常貶低庫什納,嘲諷他無能。在庫什納於2017年在國會公開作證後,特朗普說,庫什納的聲音「聽上去像個小孩」。

這本新書還為一些傳言提供了更多的細節,包括特朗普如何拒絕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這本書也記錄了特朗普在上個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在紐約房地產界的崛起以及在政界嶄露頭角是如何影響其世界觀及後來施政的。這本書還談及一些幾十年前的事例,描述了特朗普對外表的痴迷、對種族問題的執著、對強人的仰慕以及他願意改變自己信仰以適應當下的意願。特朗普的發言人布度維奇(Taylor Budowich)在談到這本新書時指出,「雖然精英們沉迷於充滿匿名來源不實之詞的無聊的書籍,但美國是一個正在衰落的國家。特朗普總統專注於拯救美國,而假新聞對此卻無能為力。」哈伯曼這本新書將於10月4日發售。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