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龍售全球總部 續將員工調往德州

雪佛龍出售了位於加州的現有總部。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 Corporation)出售了位於加州的現有總部,並計劃搬入附近一處面積約為總部面積三分之一的租賃辦公空間,同時繼續將員工調往德州。

這家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當地時間28日完成將位於加州聖拉蒙的雪佛龍園區出售給Sunset Development的交易,這\xf9堿O雪佛龍20年來的全球總部。Sunset最初在1980年代初將這塊92英畝的地塊出售給雪佛龍。

Sunset首席執行官Alex Mehran Jr.說,雪佛龍還簽署了一份租約,租賃Sunset位於聖拉蒙的Bishop Ranch混合用途項目附近一棟辦公樓近40萬平方英尺的空間。Sunset表示,在2023年底完成內部施工後,雪佛龍在該處的辦公空間可容納約2000名員工。

交易和租賃協定的財務條款均未披露。

雪佛龍的發言人說,目前的房地產市場給了該公司一個機會,可以將辦公面積縮小到員工所需的規模。雪佛龍發言人Braden Reddall說,雪佛龍的總部將繼續留在加州。

雪佛龍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跨國能源公司之一,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拉蒙市(San Ramon)並在全球超過180個國家有業務。其業務範圍滲透石油及天然氣工業的各個方面:探測、生產、提煉、營銷、運輸、石化、發電等。

雪佛龍原名加利福尼亞標準石油(Standard Oil of California,簡稱Socal),是1911年標準石油由於反托拉斯案分裂的結果。雪佛龍是世界六大石油公司之一。

2001年10月,雪佛龍以390億美元兼併了其主要競爭對手之一德士古,並以雪佛龍-德士古(ChevronTexaco)作為公司的名稱。2005年5月9日雪佛龍德士古宣布,更名為「雪佛龍公司」。

財經